苏迪曼杯-李宗伟赢球大马落败被淘汰 日本3-2丹麦

2013年05月21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微博]团体赛在马来西亚结束小组赛,李宗伟压阵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以2比3惜败给德国队(微博),两战皆负的他们在小组中垫底惨遭淘汰无缘八强。B组中韩国队5比0横扫泰国队,他们分列一二位。日本队3比2险胜丹麦队排名D组第一,丹麦队位列第二。

  马来西亚队和德国队在之前都输给了中华台北队,他们争夺C组最后一个出线席位。首场混合双打马来西亚队就遭遇重创,世界排名第5的陈炳顺/吴柳萤以1比2(17比21、21比18、17比21)意外输给德国的弗齐斯/米切尔斯,德国队以1比0领先。李宗伟在第二场登场,他只用了34分钟就以两个21比18轻取德国队的多姆克,马来西亚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钻石组合的糟糕状态让马来西亚队在男双中做出调整,林钦华/吴伟申搭档出赛,结果他们不负众望以2比0(21比16、23比21)战胜德国队的金德瓦特尔/舒特勒,马来西亚队以2比1成功反超。在第四场女单中,郑清忆发挥欠佳,她以0比2(12比21、14比21)不敌德国队的科侬,双方总比分战成2平。至关重要的女双对决中,米切尔斯/戈尔斯泽经过1小时3分钟的激战以2比1(21比16、16比21、21比18)险胜马来西亚的温可微/许嘉雯,德国队以3比2险胜马来西亚队,1胜1负的他们排名小组第二出线,马来西亚队两战皆负被淘汰。

  在B组中,韩国队和泰国队都已经提前出线,韩国队在男双中派出了高成炫/李龙大,混双是高成炫/金荷娜的组合,而泰国队在女单中雪藏了头号主力拉特查诺,男单也没有派出波萨那。结果韩国队在前三场混双、男单(李东根)和男双中各胜一场,3比0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两场比赛成池铉赢下女单,郑景银/金荷娜赢得女双比赛,韩国队以5比0横扫泰国队,他们两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泰国队位列第二。

  D组日本队和丹麦队是小组第一争夺战。首场混双尼尔森/彼得森为丹麦队先拔头筹,他们在先丢一局后连赢两局以2比1(17比21、21比15、21比18)战胜日本的桥本博且/前田美顺,这场比赛耗时1小时8分钟。接下来男子单打也是紧张激烈,田児贤一和约根森鏖战了1小时16分钟,最终田児贤一以2比1逆转获胜,三局比分是13比21、21比19、27比25,日本队将总比分追平。

  摩根森/鲍伊在第三场男双中以2比1(21比12、16比21、21比16)战胜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丹麦队以2比1再度领先。没有了鲍恩的助阵,丹麦队在女子单打中处于下风,惠桥沙也加以21比18、21比15直落两局轻取卡尔菲尔德,日本队又追成2平。最后一场女子双打松友美佐纪/惠桥礼华以2比0(22比20、21比16)战胜丹麦队的彼得森/莱特,日本队以3比2险胜,两战全胜的他们排名第一,丹麦队1胜1负位列第二。

  小组赛结束后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中国队被分在上半区,四分之一决赛再度遭遇印尼队,上半区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是中华台北队迎战丹麦队。下半区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分别是日本队对阵泰国队,韩国队和德国队交锋。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