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愤怒李雪芮10-0惹不起 林丹易拉宝完胜李宗伟

2013年05月21日1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微博]混合团体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进行,今日进入小组赛最后一日争夺,将产生晋级8强的8支队伍。中国队中午与印尼大战5场,最终5-0轻松横扫,小组头名晋级。赛场内外,一系列的花絮也是充满看头。

  付海峰缠腰击球

  对印尼对手,中国的风云组合男双率先出阵,适应场地输掉第一局后,第二局则20比14快速扳回,进入局点。

  印尼组合年轻的阿刚后排发力率先抢攻,左撇子付海峰在回救不及的情况下,以一个非常规的动作,将拍子从腰后绕过,反击球把球从右侧救回,对手没想到这个球还能打回来,眼看着落在自己的地盘里,这样风云组合以21比15扳回一分。

  小雪疯狂开挂

  苏迪曼杯第三天,中国队对阵印尼队,李雪芮第二个上场,出任女单任务,她对阵的是印尼的第二号女单,以前从未碰过的阿普里利娅。

  比赛一开始,印尼啦啦队就用特有的节奏敲鼓助威,大喊印度——尼西亚。当阿普里利娅扣杀的时候,他们跟着喊呀 李雪芮回球则变成了是呜。结果随着球的来往,赛场上回荡着的是呀——呜;呀——呜。

  不适应球路和球场的李雪芮21比13先输了第一局。愤怒的小雪第二局跟炸了毛一样开挂,上来打了阿普里利娅一个10比0,最后以21比4结束第二局。打得印尼助威团偃旗息鼓,都去看丹麦和印度男单对决去了。

  重庆妹子惹不起啊。

  林丹没来也抢镜

  作为男单强大的天王,林丹没有随中国队来到马来西亚,但是他却比李宗伟抢镜。在赛场内的采访版大海报上,李宗伟和林丹都在正面中间,不同的是李宗伟为挑起劈杀还在努力的,而林丹则是赢得比赛挥拳庆祝的。

  记者们每次比赛结束下到一楼混合区去采访都要经过楼梯,外面放着6个易拉宝海报,3个林丹3个张楠赵芸蕾组合,没李宗伟,就是在下榻酒店的一楼公告牌旁的易拉宝,林丹也和李宗伟并驾齐驱。不同的是,林丹的易拉宝有2个,而李宗伟只有1个,没到的林丹在见光率抢镜上,也2比1力压主场作战的拿督。

  田儿贤一两次躺倒

  日本和丹麦之战被认为是水平最接近的遭遇战,首盘失利后,世界第五田儿贤一和丹麦的世界第7约根森就打了个旗鼓相当。田儿贤一在比赛中两次躺倒在地,不过心情却大不相同。

  双方各先赢1局后,第三局不断打平分,两人战成了21平、22平,一直打到24平。

  约根森扣杀,田儿贤一认为球出界,却被裁判判罚界内,他着急得先是躺在地上懊恼不已,随后是跪在球场内祈求好运,在双方于25比24进行擦汗后,田儿贤一连续快速进攻猛杀3分,最终以27比25拿下决胜局,他高兴得再次躺倒庆祝自己的胜利,这感觉跟获得了冠军一样。

  这场紧张而精彩的比赛也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欢呼。赛后田儿贤一表示这次日本队的目标是获得奖牌,而在世锦赛上,他也渴望有所突破。此前世锦赛田儿贤一的最好成绩只是16强,他说:“我希望先进入4强,能够和谌龙、李宗伟在大舞台上一争胜负。”(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