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人算天算算不过足球客观规律 被双线彻底打垮

2013年05月21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3,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比分最终有些刺眼。冰冷的记分牌,写出了比赛的结果,却写不出国安队员付出的努力。在卡努特在开场9分钟攻入一球后,国安一度看到了晋级的曙光。然而,人算天算,却算不过足球运动的客观规律。“没米下锅”的窘境,让斯塔诺在比赛最后时刻,只能眼巴巴的望着一道盛宴渐渐干锅,变成了苦涩的味道。

  斯塔诺食言了,但是并不能抹杀他平日里努力的工作。在首回合主场0-0战平首尔FC后,斯塔诺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我们客场进球,我们就一定能够获得晋级的机会。我们和韩国球队的比赛还没有丢过球,我有这个信心。”斯塔诺的信心并非毫无根据,在平日的训练中,这位塞尔维亚少帅已经为球队打造了极其稳固的防守体系。在此前的亚冠比赛中,国安甚至在客场还从来没有丢过球,然而这一切却在5月21日晚成为了历史。

  客观的说,客场和首尔FC的比赛,斯塔诺的球队并非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国安队就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出了充足的分析,包括比分领先、落后的情况应该如何应对,球队都达成了统一的思想。特别是对于首尔FC进攻套路的防守,斯塔诺特意安排了马季奇、朴成[微博]组成的后腰组合,当后卫位置失去时,两名球员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合理的位置进行补防。当首尔FC将比分扳为1-1时,国安全队第一时间阵线压上,更是有力的说明。

  然而队员们再怎么拼搏,也无法改变运动生理的客观规律。连续作战的疲劳,将人员原本就并不充裕的御林军彻底拖垮。如果王晓龙[微博]、周挺[微博]没有伤病,国安的右路可以更加从容;如果朴成、张辛昕没有轻伤,最后时刻他们仍然会放手一搏;如果卡努特、格隆没有连续作战,他们在球场上还能再进一球……然而足球比赛没有如果,赛季前没有准备“如果亚冠出线”的北京国安[微博],在双线作战的背景下被彻底拖垮。国安的二次转会还未来到,亚洲外援因签证问题已经缺阵一个月之久,队内真正处于当打年龄的球员不超过主力阵容的半数……

  国安球迷完全不必纠结于斯塔诺是否应该提前换下格隆,比赛中的战术是否保守等具体问题。就目前这支御林军来说,在教练组和球员的共同努力下,球队已经发挥出了最大的能量。即便是世界顶级教练来带队,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球队疲劳、年轻队员缺乏比赛经验等问题。应该说在斯塔诺的努力工作下,国安队的成绩已经超出了俱乐部赛季前的预想,甚至达到了极限。而极限,同样意味着崩溃边缘的危险……

  下场比赛卡努特、马季奇和张辛昕将停赛,同时王晓龙和周挺旧伤未愈,如此情况下,年轻队员能否及时顶上老队员留下的空缺,成为了国安在接下来联赛中的关键。

  不知道比赛最后时刻,看着首尔FC队员轻松将球踢进国安大门时,远征韩国的国安球迷心中究竟是什么心情。可以肯定的是,在亚冠出局的背景下,国安队必将迅速将重心重新转移到联赛之中。接下来的比赛中,卡努特、徐云龙[微博]、周挺等老将仍然会拼搏到底,可是下赛季,我们还要再哭一次吗?(甄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