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熊朝忠金腰带告急 6月激战菲律宾拳手奎洛

  世界拳击组织上周末宣布:熊朝忠[微博]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的卫冕战,将在6月28日于阿联酋迪拜举行。挑战者为排名挑战顺位首位、目前已“三年未败”的菲律宾拳手奎洛。熊朝忠教练刘刚昨日向华西都市报透露:“这场比赛有点悬。”

  世界拳击组织(WBC)上周末宣布:熊朝忠将在6月28日接受卫冕挑战,对手是排名挑战顺位第1位的菲律宾拳手奎洛,挑战地点为阿联酋的迪拜,比赛为12回合制。

  这场卫冕战,国际拳击评级机构给打了3星(赛事级别最高为5星,通常是重量级超级巨星之间的对决),而熊朝忠去年的夺冠战只有1星。这也是中国拳手到目前为止参加过的职业拳击比赛中等级最高的一场。从对手实力上看,熊朝忠此番卫冕凶多吉少。熊朝忠教练刘刚昨天表示:“这场挑战,小熊很危险”。

  奎洛将是熊朝忠自2009年挑战WBC轻蝇量级冠军内藤大助之后,碰到的最强对手。年仅26岁的奎洛已经有了9年的职业拳坛经验,比熊朝忠出道还早2年,到目前为止其职业战绩为43战33胜4负6平,21次击倒对手,自2010年7月2日之后保持着12战全胜的战绩。

  虽然熊朝忠是WBC的迷你轻量级世界冠军,但是根据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积分排名,他只位居第9,奎洛则位居第6,这一排名客观反映了熊朝忠在统计数据上的一些差距。

  “这场比赛是有点悬。”昨天,熊朝忠经纪人兼教练刘刚,直率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说:“这是一场艰难、危险的卫冕战。”此前,刘刚本已经安排了和巴拿马拳手、排名世界第14的卡洛斯·奥尔特加进行比赛,但是由于赞助商的原因,这一赛事一再遭到推迟,最终导致了熊朝忠自由卫冕时间难产,不得不对阵最强挑战者。

  目前,熊朝忠正全力以赴在昆明备战,他在提及这一挑战的艰难时表示,“对我而言,只能用拳头说话。卫冕,就是只能用拳头捍卫尊严的挑战”。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