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点最大价值收获信心 乔婷称两场比赛锻炼不同

2013年05月20日0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经过三天激战,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古巴以全胜战绩摘得主帅郎平[微博]带队后的首个冠军。北京女排两将曾春蕾和乔婷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曾春蕾认为本站比赛最大的价值是收获了信心,而乔婷认为首场比赛和第三场比赛对自己的锻炼不同。

  左撇子接应曾春蕾首场比赛略显紧张,而在对阵泰国和古巴的两场比赛中都并列砍下全队的最高分,成为中国女排的进攻火力点之一。曾春蕾认为三场比赛获胜最大的收获是信心,她说:“收获了信心,跟二传配合这么短时间,对自己的临场应变也是考验。”

  去年入选国家队并在多项重大比赛开始中担任主力,曾春蕾在现在面对国外对手时进攻更加游刃有余,她说:“去年一年在国家队得到很多上场机会,也累积了一定的经验,另外自己的心态也比较好。”曾春蕾坦言自己是用主力队员的要求在要求自己。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深陷低谷,本次集结不到半个月仓促参赛并不被看好,不过从这三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排让人看到希望。曾春蕾说:“队伍的信念和场上的相互信任带动我们技术在场上有所体现。”

  三场比赛都间歇性出现波动,主帅郎平在赛场上的指挥以及对比赛过程的把握帮助队员度过难关,曾春蕾说:“郎导会根据临场出现的问题给出针对性的办法和指点,队员在场上相互提醒来度过难关。”持有跟曾春蕾类似观点的还有北京女排的副攻小将乔婷,她说:“郎导的准备会和训练很有针对性,根据三个对手不同打法做准备,心理方面给我们很大鼓励。郎导在暂停的时候主要给我们技战术和心理方面进行调整,说的很细。”

  作为入选国家队的新人,乔婷在本站比赛中获得了两度上场的机会,对于比赛中的锻炼价值和收获,乔婷说:“第一场比赛对我的心理锻炼价值大,这场比赛对自己技术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对阵古巴的比赛中,乔婷在第三局首发上阵并打满两局,她说:“上场就做好自己的技战术,不要有杂念,尽情投入比赛就好!”本场比赛乔婷有7分进账,发拦扣环节都有不错表现,“年轻队员得一分就是赚一分,感觉很兴奋!”乔婷这样谈起自己得分时的感觉。

  (吕敏发自北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