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揭幕战看点:王仪涵PK印度新锐 谌龙首秀如何

2013年05月19日0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苏迪曼杯团体赛揭开战幕,中国队首场比赛将迎战印度队,对手实力明显不及中国队,取胜不成问题。本场比赛的看点将是王仪涵能否战胜印度小将辛德胡、谌龙初战苏迪曼杯能否正常发挥。

  看点一:王仪涵能否战胜辛德胡

  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已经揭晓,印度队五个单项中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水平比较高,而三项双打水平不高,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但男女单打这两分有一定悬念。在上届苏杯1/4决赛中,中国队曾以3-1淘汰印度队,但当时汪鑫以0-2负于内瓦尔丢掉一分。

  中国队由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王仪涵来打女子单打,印度队雪藏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名将内瓦尔,而是派上了身材高大的小将辛德胡出战,她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曾在去年中国大师赛淘汰了奥运冠军李雪芮打进四强,在半决赛中与蒋燕皎[微博]激战三局,最后以两分之差落败,可见她有相当的实力。她身材高大、进攻实力比较强,过去和王仪涵没有交过手,这场比赛将是一场两位进攻型选手的较量,王仪涵实力占优,取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看点二:谌龙初战苏杯能否发挥正常水平

  在过去几届苏迪曼杯比赛中,中国队基本上都是由林丹一个人从头打到尾。这次比赛林丹因未恢复状态,中国队由谌龙出战。他曾是去年夺得汤姆斯杯冠军的第二单打,并在比赛中五战全胜,为中国队夺得汤杯立下赫赫战功。由此积累了打团体大赛的经验,但打苏迪曼杯还是第一次,能否正常发挥水平值得关注。

  谌龙过去与卡什亚普五度交手,以四胜一负占据上风,在去年印尼超级赛上卡什亚普爆冷战胜谌龙,但在今年全英赛1/4决赛中谌龙回敬对方一个2-0。卡什亚普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也曾打进八强,可见有相当强的实力,谌龙能否发挥控制能力强的优势取得胜利,值得关注。

  印度男双、女双和混双组合的世界排名都在30位开外,中国队又派上了于洋/王晓理、张楠/赵芸蕾这样的世界冠军组合,对手很难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这三场球基本没有太多的悬念,不过刘小龙/邱子瀚[微博]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团体世界大赛,他们须尽快适应大赛气氛、场地、风向,以利于在接下来更重要的比赛中充分发挥水平。(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