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谢文骏紧跟就是 上海站是起步最佳时机

2013年05月18日06:3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实习生曹宇辰)因为刘翔,男子110米栏成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固有项目。钻石之约今日再来,刘翔缺席,但110米栏仍旧压轴上演。今晚21时52分,八万人体育场,谢文骏将与史冬鹏搭档,代表中国跨栏挑战梅里特、理查德森、奥利弗。

  师兄不在,谢文骏如何以精彩表现回馈本土观众?是否争取突破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孙海平给出肯定的答复:“希望他在家门口作战能够兴奋起来,创造本赛季最好成绩,策略就是不紧张,能跟多紧就跟多紧。”

  师傅特意提到“不紧张”,而谢文骏的微博名恰巧就叫“谢文骏以后8紧张”。这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至少现在,小谢与师兄的差距不止是技术上,还有心理上的。谈及今晚的比赛,谢文骏坦言,这是自己第六次征战钻石联赛,但脱离刘翔的带领却还是头一回,紧张在所难免。正因为此,孙海平“对症下药”:“他只有不断参加高水平赛事,才能尽快成长起来,真正成为跨栏界的世界级选手。”

  按计划,谢文骏今年的两大任务是8月的莫斯科世锦赛以及紧随其后的全运会。为让弟子的成绩能在半年内有质的飞跃,师徒俩会在上海站比赛后稍作休整,随后在5月底赶赴欧洲,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三站钻石联赛。师傅的心愿是,希望谢文骏能像刘翔那样,通过钻石联赛的高平台,汲取大赛经验。

  “中国运动员包括谢文骏在内,大多会遭遇一个问题,就是训练中容易出成绩,一到比赛反而表现糟糕。所以,他们亟需像钻石联赛这样的地方去锻炼心理。”在孙海平眼里,“经过八年洗礼,上海站的平台已经足够强大,这是谢文骏起步的一个最佳时机。”

  又讯 5月18日21点45分起,五星体育频道和劲爆体育频道将同时转播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赛况。5月19日12点35分起,五星体育频道将重播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