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中国赛-潘晓婷陈思明告捷 车侑蓝险胜战金佳映

2013年05月16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2013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结束了首日争夺。九球天后潘晓婷[微博]面对日本选手河原千寻的步步紧逼,决胜局完成绝妙一传,晋级胜部最后一轮将与凯莉-费雪[微博]争夺胜部出线权。而车侑蓝[微博]和金佳映[微博]两位韩国美女则相遇D组胜部最后一轮。此外,男子组的李赫文、傅俭波[微博]和吴珈庆等也都传来捷报。

  第一阶段为小组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均分成8个小组,男子组胜部和败部各产生两人晋级第二阶段的单败淘汰赛,女子组胜部和败部则决出一人出线。其中,11名中国内地好手参与男子组的角逐,女子组则有多达19位中国内地选手在参赛名单中。

  中国的9球天后潘晓婷被分在了A组,首轮她轮空,次轮其对手为日本女将河原千寻,后者在首轮比赛中7-5击败了前世界第一凯伦-科尔。双方的比赛非常胶着,潘晓婷赢下首局的拉锯战,之后场上紧咬比分,期间第5局河原千寻尽管开杆多达四颗球入袋,但很快失误,潘晓婷上手后顺势继续以3-2领跑。

  接下来河原千寻借潘晓婷冲球摔袋之机将比分追平,并拿下第7局实现反超。不过第8局潘晓婷利用对手打丢9号球的机会也很快重新将比分追平。潘晓婷受此鼓舞一度控制节奏,6-4拉开与对手的距离并拿到赛点。但不甘心失败的河原千寻很快迎头赶上,特别是在第12局1传9得手,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幸运之神最终偏向了潘晓婷,河原千寻2传9失误,潘晓婷反戈一击2传9成功得手,九球天后于是旗开得胜,晋级胜部第三轮。接下来潘晓婷将与凯莉-费雪争夺胜部的出线权,后者在上一轮比赛中以7-0完胜中国选手刘佳。

  C组的刘莎莎[微博]在德比战中7-5击败高梦,晋级胜部第三轮将与中华台北的魏子茜争夺胜部出线权,后者以7-6将中国内地球手陈雪送入到败部。E组的陈思明[微博]7-0赢得与刘佳的德比战,接下来将与中华台北的赖慧珊为胜部的出线席位而战。

  D组韩国选手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首轮轮空的车侑蓝以7-6赢得与朴恩智的韩国德比战,而同样守候在胜部第二轮的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则7-4击败艾莉森-费雪,并将在胜部第三轮与车侑蓝再度展开德比战。

  男子组中,两届双打世界冠军李赫文和傅俭波双双旗开得胜,前者9-5击败菲律宾的卡罗-比亚多,后者决胜局战胜新加坡选手。8球和9球双料世界冠军吴珈庆9-4战胜荷兰的尼尔斯-费恩。而刘海涛状态不佳,5-9输给了中华东北的张玉龙。(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