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届冠军转型教练 赵成良:学到外国知识 干掉他们

2013年05月11日16:42  北国网-时代商报

  在昨日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的比赛现场,记者在教练员的队伍中发现了上届全运会这个项目冠军得主赵成良的身影。尽管如今已经不再从事竞走事业了,但是赵成良依旧没有离开心爱的田径场,目前他已经转型为教练,本次全运会他就跟着中国竞走队主教练桑德罗·达米拉诺学习,看到眼前比赛中还有与他一起征战十年的队友李建波,赵成良颇有感慨:“和你说实话,其实离开这个田径场我还是很不舍的,要是身体允许没有伤病,现在我也还在场上继续干我的竞走呢。”说到这里赵成良开怀大笑,但笑声中记者能够感觉得出他对场上征战队友的羡慕。

  竞走相比于其他的体育项目还是略显枯燥的,但是赵成良并不是这样觉得:“在外人眼里这个项目确实有些枯燥,我也不否认这点。但是我非常喜欢这个事业,所以就不这样觉得。我想把竞走玩好,为这项事业做贡献。可以说从小接触这个项目之后就非常喜欢,当教练也是希望能够把自己没有完成的梦想和目标在队员身上实现吧,其实好多教练员都有这样的想法。”

  本次50公里竞走比赛,场上出现了一些退赛以及犯规被罚下场的情况,对此赵成良表示:“50公里这个距离太长了,运动员在比赛中遇到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心态或者哪方面做得不到位就有可能犯错误。”作为上届比赛的本项目的冠军,赵成良也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赛前生活以及自己的状态调节很重要,心情放松、精神状态好,比赛当然也就没问题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赵成良还用秒表记着场上运动员的成绩,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配合中国队的主教练:“全运会我主要是来学习的,我跟在中国队外籍主教练的身边,就是想把他的东西都学过来,之后干掉他们。”说这句话的时候,赵成良的语音明显提高了一些分贝,当然也是非常的坚定,这也让记者对中国竞走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