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20公里竞走王镇摘金 蔡泽林亚军山东摘铜

2013年05月11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8点30分,第12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在沈阳开始了男子20公里竞走的较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拼杀,亚洲纪录保持者、黑龙江选手王镇[微博]以1小时19分54秒获得冠军,云南队的蔡泽林以1小时20分18秒获得亚军,山东队的边通达以1小时22分41秒获得第三。

  一共有来自13个代表队的31名选手报名个人名次的竞争,另有八个代表团参加明天进行的团体赛争夺。昨天刚获得男子50公里冠军的内蒙古选手吴钱龙虽然报名,但没有参赛。上午8点30分,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东门正式鸣枪起步,和前世界冠军同名同姓的河北选手王浩出发不久后退出。

  由于奥运冠军陈定[微博]没有报名参赛,竞争主要在伦敦奥运会第三名王镇和第四名蔡泽林之间展开,两人并驾齐驱,一直以领军姿态走在最前方。但在进入最后冲刺时刻的较量中,12年世界杯冠军王镇还是显得技高一筹,他艰难甩开了蔡泽林的追逐,独自走在对方的最前方,最终他以1小时19分54秒获得该项目冠军,为黑龙江队赢得今年全运首金,这也是今年全运会产生的第二块金牌!这个成绩比他个人保持的亚洲纪录慢了2分钟左右。而蔡泽林以1小时20分18秒遗憾获得亚军,山东队的边通达以1小时22分41秒获得第三。(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