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天峰直言累了 家乡齐鲁晚报赞第三名也是冠军

2013年05月11日12:29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两分钟前,吴钱龙冲过了终点咆哮着,被长枪短炮迅速包围。聚集的人群还未散去,司天峰来到终点线径直拐入运动员通道,被湿透的背心裹着的宽大身材更显强健,司天峰安静地躲开一个个递过来的话筒,在不停的追问中终于挤出了两个字:累了。

  50公里的路,比马拉松还长将近8公里,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困难可想而知。将近4个小时过去,司天峰累了,也尽力了。3小时53分的成绩,并不是司天峰的正常水平。按照教练组的预想,走到将近3小时40分钟的时间基本就能确保冠军。而这次夺冠的吴钱龙的成绩,只能说是正常发挥。另一个夺冠热门李建波在比赛中的发挥也是有些失常,原本外界预料的司天峰和李建波二虎相争的剧情被吴钱龙搅了局。较低的夺冠成绩,再加上只有12人走到终点,这次50公里竞走决赛的成绩单算不上漂亮。

  29岁的司天峰从事体育竞走事业已经有17年之久,早在12岁的时候,司天峰就进入莱芜体校练习体育,然后走上了漫长的竞走生涯。去年拿到了奥运会铜牌,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对于他个人来说,这更像是实现了一个梦。司天峰当时表示,要把这枚奥运铜牌送给自己的未婚妻。去年10月,司天峰终于和相恋10年的女友完婚。但是为了正常的训练,婚后一个月司天峰就又回到国家队中,12月跟随主教练达米拉诺去意大利训练,今年3月回国在秦皇岛训练,直至这次全运会竞走决赛。

  十多年的竞走生涯,荣辱都已经是过去。司天峰累了,我们应该给他更多的自由,因为他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也是因为他的身上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山东精神。50公里决赛结束,尘埃落定,收获了诸多个第三名的司天峰,已经尽力了,他还是山东的骄傲,只要心向前,第三名也是冠军。(沈阳5月10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