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再掀高潮 汪鑫带珍珠冠杜婧书本击球(图)

2013年05月09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汪鑫带珍珠冠打球汪鑫带珍珠冠打球
杜婧用书本击球技惊四座杜婧用书本击球技惊四座

  新浪体育讯 5月第一个周末,2013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微博]赛战火再燃,各地又诞生了一批“草根球王”。江苏苏州和内蒙古巴彦淖尔两地分别请来杜婧[微博]、卢兰[微博]、汪鑫三位国手助阵,她们还与当地羽毛球爱好者进行了趣味横生的互动游戏,为紧张激烈的比赛增添不少笑声。

  三朵金花两地助阵

  中国羽毛球队现役国手现场助阵已经成为“羽林争霸”一大亮点,很多球迷都为一睹偶像风采特意赶来。5月5日,杜婧、卢兰两朵金花出现在苏州赛场,汪鑫现身内蒙古巴彦淖尔,她们吸引了大量关注的目光。

  杜婧对羽林争霸一点都不陌生,2012年时就出席了沈阳、西安等多站比赛,今年她和卢兰一起亮相苏州。两人共同见证了当地决赛,皇家住宅队以4比0轻松击败江南嘉捷电梯队夺冠。作为2012年苏南赛区冠军,皇家住宅队曾在去年晋级北区决赛,如今他们又引进了来自台湾大学的强援,整体实力更上层楼,目标直指全国总决赛。

  光说不练假把式,杜婧和卢兰还在现场观众的热情邀请下亲自出战,分别与一位男队员组成混双隔网而战。这场堪称世界级的比赛异常激烈,最终杜婧与她的业余搭档以11比9惊险获胜。杜婧说:“卢兰是优秀的女单选手,打双打自己有一定优势。”

  汪鑫也是羽林争霸的老朋友了,她继今年四月出席北京站比赛之后又来到内蒙古的赛场。这是巴彦淖尔第一次举办城市赛,现场气氛极其热烈,当地球迷用敬酒等颇具民族特色的方式欢迎汪鑫。接下来,比赛打得更是精彩,盛世兄弟俱乐部二队等三支球队得以参加6月1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的内蒙古赛区城际赛。

  趣味互动别具一格

  业余球员与羽球国手之间的趣味互动正在成为羽林争霸的新招牌,苏州和巴彦淖尔的球迷们想出了一些新花招。

  苏州站的互动方式是用书本打球,这对杜婧来说绝对是从来没有过的经历。面对来自苏州大学的挑战者,她一上来就显得很被动,不断采用换“本”、折“本”等办法寻找转机,但均告失败,最终还是以10比11败下阵来。

  “作为专业运动员,由于长期训练,已经对球拍的反馈力度非常习惯,但同样的动作用到书本上却很不适用,”杜婧说,“相反业余选手的力量可能更柔和,能更快适应书本的力量反馈,所以输掉了比赛。”

  在巴彦淖尔,汪鑫同样与球迷们玩得不亦乐乎。她和对手各戴一顶蒙古族帽子进行比赛,采用正常比赛规则判定得分的同时,如帽子在比赛中落地也计为失分。

  既要打球,又不能让帽子掉下来,难度可想而知,逼得汪鑫使出浑身解数,她说,“羽林争霸不仅在赛制上打破局限,而且在互动环节上趣味性很强。我是第一次尝试带着帽子打羽毛球,接球时有顾虑,一直担心帽子掉下来。”毕竟拥有世界冠军的功底,汪鑫还是比较轻松地赢得了胜利。不过,这时候胜负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笑声淹没了一切。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