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明三周内美国两度夺冠 获终极10号球参赛权

2013年05月06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最后的高潮之际,从美国也传来佳音,年轻的9球女将陈思明[微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比赛中再次力战群芳,勇夺冠军。这是她在短短三周时间内,第二次在美国摘得冠军桂冠,陈思明因此再获美国顶级职业大赛的参赛权。

  九球中国公开赛[微博]冠军、菲律宾10球公开赛冠军、广州亚运会女子斯诺克6红球女单冠军、前世界第1,短短三年时间内,年仅20岁的陈思明取得了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成就,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花式撞球舞台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两周前,陈思明跨出了崭新的一步,在美国马里兰州的比赛中,她双胜前世界第1凯伦-科尔,问鼎该站的冠军,成功追随9球天后潘晓婷[微博]的步履,登陆美国WPBA女子9球巡回赛大舞台。

  本周,没怎么休息的陈思明再次独闯北美洲。“这次比赛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举行的,和上次比赛一个级别,拿到冠军的选手可以参加6月份WPBA终极10号球的比赛。”陈思明介绍说。

  据悉,本站比赛参赛人数近60人,均是当地一线选手。最终陈思明凭借扎实的功底一路轻松过关,拿到了最后的冠军,并因此如愿获得终极10号球的参赛权。

  “这次比赛挺顺利的,因为之前来过,环境各方面比较适应。整体发挥顺利,没有什么磕磕绊绊。”陈思明说。决赛对手是当地一位非常活跃的球手,经常参加WPBA资格赛站赛,陈思明以7-1的悬殊比分完成了最后一胜。

  尽管这个比赛的奖金不高,但陈思明认为非常值得:“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经历,有了这个经历,有助于以后发挥出更好的水平。”陈思明表示通过这种途径打进美国大型赛事,将是对自己职业生涯一个极大锻炼和突破。

  结束了美国的旅程后,陈思明将马不停蹄赶回国内,参加9球中国公开赛的国家队集训。(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