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身兼两职后首冠 恒大看似轻松一冠藏太多难处

2013年05月05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广东恒大[微博]女排[微博]以六战全胜的成绩轻松获得2013年亚俱杯的冠军,顺利赢得世俱赛的入场券。对于身兼国家女排主帅和广东恒大女排主帅两职的郎平[微博]来说,在赴国家队上任前率恒大女排在亚俱杯如愿折桂,让自己异常忙碌的2013赛季有了个好的开始。

  全胜折桂恒大进军世俱赛 主帅郎平忙碌赛季开好头

  三大球在2012年集体遭遇“滑铁卢”迫使国家体育总局将“全面振兴三大球”列为2013年的工作重点。三大球中最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的排球也积极展开“自救”,其中最受关注的是郎平再度当选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与执教了四年的广东恒大女排尚有一年合约,难舍俱乐部的她选择了身兼两职,这也注定了郎平的2013赛季将异常忙碌。

  此次带领恒大女排参加亚俱杯,是郎平赴国家女排上任之前率俱乐部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本届亚俱杯是恒大女排组建以来首次代表中国出战正式国际比赛,再加上球队即将面临较大调整,亚俱杯对恒大女排意义非同寻常。为了实现在亚俱杯折桂的愿望,恒大不但召回了三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和K-格拉斯,还引进了徐云丽[微博]、张娴[微博]、楚金玲、王婷[微博]和陈亚青[微博]五名实力派内援,毫不掩饰亚俱杯折桂的雄心。

  强阵出战的广东恒大在本届亚俱杯并未遇到大的挑战。小组赛先后零封伊朗吉提帕桑德、日本PFU蓝猫和朝鲜425体育,四分之一决赛横扫泰国孔敬理念,半决赛再胜朝鲜425体育,决赛3-1击败哈萨克斯坦泽蒂苏,恒大女排六战全胜轻松摘得冠军,如愿获得了今年世俱赛的参赛资格。

  主帅郎平在赴国家队上任前带领球队在亚俱杯登顶,为忙碌的2013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恒大成绩符合预期,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的努力得到了肯定,郎平终于能安心赴国家队就职。不承担全运任务的恒大女排将迎来休整期,除思考球队未来如何组队外,郎平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国家女排的备战。

  实力占优恒大备战仍不松懈 郎平悉心准备助球队折桂

  强阵出战亚俱杯的恒大女排能轻松折桂,除球队实力高人一筹外,主帅郎平的悉心准备和临场指挥同样功不可没。即使是其它参赛队竞争力有限,郎平的赛前准备工作也毫不放松,依然狠抓细节。无论对手是谁,恒大始终都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亚俱杯的备战并努力通过实战来改善球队的不足之处。

  尽管郎平因参加国家队主帅的竞聘和就任媒体发布会多次在京广两地奔波,但她并忽略恒大的亚俱杯备战。在郎平忙于女排主帅竞聘事宜之时,球队的亚俱杯备战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责任心极强的郎平在4月25日参加完女排主帅发布会的当晚就飞回广州与球队会合,凌晨1点才抵达的她在26日上午还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参与了恒大的公开训练课。

  恒大征战亚俱杯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密集的行程安排、对参赛对手的不了解以及赛中突发状况较多都让球队面临考验。亚俱杯信息渠道不畅给恒大的赛前针对性增加了难度,抵达赛地后又发现对手阵容与预期不尽相同。四分之一决赛当天组委会临时更改赛程,恒大在凌晨1点才确认半决赛对手且比赛时间从晚8点调整到下午3点半,再加上很晚才得到组委会调整训练时间的通知,直接导致了恒大4日当天没能安排身体训练。这些突发事件都对主教练郎平的应变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

  尽管亚俱杯对手竞争力有限,但郎平的赛前准备工作却丝毫不放松。郎平在首日开幕式后坚守技术统计台,直至最后一场日本PFU蓝猫和朝鲜425体育的比赛结束后确认录像没有问题才离开,回到酒店已是深夜12点。5月4日的第二场半决赛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和日本PFU蓝猫打满五局,郎平同样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认真做了记录为决赛做准备。

  无论对手强弱,恒大始终坚持自己的备战节奏,郎平每天带领队员看比赛录像前都会自己先看好。郎平极其教练组的敬业精神和细致备战对队员也是极大的触动,教练丝毫不怠慢感染了球员的情绪。球队上下共同努力,恒大的最终折桂顺理成章。不管对手是谁,郎平始终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在看到队员努力的同时,她也善于发现球队的问题,恒大在实战中试图改变球队的薄弱环节。

  率恒大女排在亚俱杯夺冠让郎平忙碌的2013赛季有了好的开始,随后她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中国女排的备战中。本届亚俱杯恒大的对手虽实力不强,但郎平的备战工作仍旧一丝不苟。在敬佩郎平敬业精神的同时,也希望她能多注意身体,未来执教国家队她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