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大奖赛首日中国三将进决赛 火亮男台第二晋级

2013年05月03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日,2013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三站——加蒂诺站比赛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女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选手刘娇[微博]在半决赛A组中以总分316.80分名列第一位,获得决赛的入场券。男子十米跳台项目方面,两位中国选手杨健与火亮在半决赛B组中分列前两位,携手晋级决赛。

  女子三米跳板预赛方面,中国队派出刘娇与张军参赛。其中,刘娇以总分275.40分名列第六位,晋级半决赛。在比赛中,刘娇并不在最佳状态,她在五个动作中的表现都存在不足之处,特别是她在第四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1)动作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在此跳中只得到了27.90分。与刘娇相同,张军也不在最佳状态,她同样是在107B动作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只得到了37.20分。此外,张军在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 难度系数3.0)与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两个动作中也出现了较大的失误。最终,张军以总分244.20分名列第十二位,无缘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刘娇被分在了A组。比起预赛,刘娇在半决赛中的状态有所上升,她的动作完成质量也比预赛时有了明显的提升。在107B动作中,刘娇的表现也比预赛时有了进步。最终,刘娇以总分316.80分名列第一位,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男子十米跳台预赛方面,中国队派出杨健与火亮参赛。其中,杨健状态不俗,以总分536.95分名列第一位,晋级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杨健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为21.3。在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动作中,杨健的表现可圈可点,得到了104.55分,这也是预赛中唯一一个过百分的分数。火亮的状态稍有起伏,他在第五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7)动作中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33.30分。最终,火亮以总分408.75分名列第三位。

  在半决赛中,杨健与火亮都被分在了B组。虽然杨健在半决赛中的总分比预赛低了一些,但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比如,他在109B动作中表现不俗,得到了108.65分。最终,杨健以总分528.35分名列第一位,获得决赛的门票。火亮在半决赛中的状态与预赛相比有所上升,他以总分453.45分名列第二位,同样获得了决赛的门票。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