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名单经教练组讨论产生 今年主要挖掘考察队员

2013年04月28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由郎平[微博]挂帅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微博]公布了参加集训的23人大名单。郎平表示这份名单是由教练组认真讨论产生的,女排今年将以挖掘、考察队员为工作重心。

  全体队员将于5月2日在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驻地报到,名单为:曾春蕾、刘晓彤、乔婷、殷娜[微博]、姚迪[微博]、王宁[微博]、王茜[微博]、王一梅[微博]、张娴[微博]、颜妮[微博]、丁霞[微博]、张磊[微博]、杨婕[微博]、惠若琪、李慧[微博]、李静[微博]、单丹娜[微博]、徐云丽[微博]、朱婷、沈静思[微博]、杨珺菁[微博]、刘晏含、黄柳燕。

  郎平在微博上说:“中国女排大名单今天公布了,这是经过教练组认真讨论产生的。我们今年以挖掘、考察队员为主,希望老队员带好新人做好榜样,新队员努力进步加油赶上。大家一起加油!”

  此外历届女排乃至其他球类团体项目的国家队,球迷和媒体均习惯按主教练的姓氏称为“x家军”,像此前蔡斌的“蔡家军”,俞觉敏的“俞家军”,以及男足的朱家军、高家军等等。

  不过,对“郎家军”的叫法,郎平并不“买账”。她在微博上说:“有个事想跟媒体朋友商量一下,千万不要称中国女排为‘郎家军’。中国女排是全国人民的,这样的称呼不合适。拜托。”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