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财富业余大师赛西南分站赛大盘点--恶战连连

2013年04月25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4月21日在重庆结束了西南赛区分站赛争夺,率先决出六张通往上海总决赛入场券。 两天决战,很多点滴值得回味。

  被新规则淘汰的冠军

  曾兰翔,成都海选冠军;单显文,昆明海选冠军。头顶冠军光环,是荣誉也是压力,直接晋级16强,带来了充分的休息时间,也可能带来进入状态较慢的困扰。曾兰翔首轮1比4负于后来获得季军的宋亮,单显文也在苦战七局之后负于最终的第四名刘永红,两位海选冠军,最终未能更进一步,让人抱憾之余,也显示出本次赛事竞争之激烈。

  水平接近引发连场恶战

  海选规则由单纯六彩球到三红球蛇彩的改变,吸引了更多民间高手的加盟。加之分站赛增加每轮赛事局数、取消时间限制,给了选手充分发挥空间,竞争激烈场次大大增加。西南赛区分站赛两天赛事,共进行29场比赛,其中战至决胜局为14场,两场半决赛,一场决赛全部打到最后时刻才分胜负。第一天赛事更是进行至晚上十时以后,难得有球手说:“很考验体力和注意力,不过这比赛打着很过瘾。”

  德比对决诞生全新冠军

  西南赛区分站赛决赛在两位重庆选手之间进行,刘根祥是2012年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总决赛亚军,赛事夺标热门。他的对手曹金去年也曾参赛,在分站赛中未能进入八强,今年以重庆海选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中刘根祥本有机会以4比2拿下比赛,却被曹金抓住机会翻盘,业余大师赛赢来新的分站赛冠军。

  贵阳选手集体强势崛起

  重庆选手强大似乎并不出人意料,但今年贵阳赛区的崛起引人关注。七人参赛,四人进入八强,三人进入前两名,还收获单杆最高分,去年整体疲软,仅靠黑马刘永红支撑的贵阳,今年业余大师赛海选吸引了更多选手的关注。其中成绩最好的宋亮更是从厦门特别赶到重庆参赛。

  云南选手受困决胜局魔咒

  整体水平颇强的云南七名选手,西南分站赛却纷纷倒在决胜局。一旦赛事进入第七局,最后受伤的总是他们,期待的眼神最终均演化为一声叹息。“还是打得臭,很多球都能赢的。”几乎成为他们下场后的第一句话。

  各地选手邀请业余赛落户

  海选站站有,分站赛却每个赛区只有一次。今年西南赛区分站赛,就是奔程台球俱乐部主动提出和赛事组委会合作之后达成的。眼看成都重庆接连办赛,昆明和贵阳选手也坐不住了,他们的观点是,分站赛就应该一个赛区轮流办,大家都要出去跑跑。“重庆成都水平都这么高了,我们这种不发达地区,也要帮助一下嘛。”这样的理由,听起来是不是无法拒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