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我们先到一步--业余斯诺克西南赛区圆满落幕

2013年04月25日05: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两天激烈角逐,六张前往上海总决赛的门票,来自重庆、成都、昆明和贵阳四座城市28位选手的精彩交锋,打造出精彩纷呈的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西南赛区分站赛。4月21日,在位于沙坪坝的重庆奔程台球俱乐部,六位佼佼者脱颖而出,成为今年赛事中率先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选手。

  业余大师赛影响力的不断增加、参赛资格的合理放宽、海选难度的适当加大,带来的是选手水平的全面提高,进入今年西南赛区分站赛的24位海选选手中(另有四位外卡选手)中,海选最低分为50分,大大超过上届水平。他们当中既有去年就曾参赛的老朋友,也有许多今年加入的新面孔。今年分站赛大大延长了比赛局数,几乎每场比赛都呈现出胶着态势,选手们觉得这样的比赛更过瘾,也更能反映出自己的真正实力。

  没有球星助阵,分站赛现场依然吸引了很多观众慕名而来,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赛场,成为广大斯诺克爱好者聚会的平台。“有球星热闹,没球星纯粹。”现场观众这样说,“看我们熟悉的人打     比赛,也是件很有乐趣的事,还能看到其他地方高手打球,很有意思。”

  两天的角逐是精彩的,同样也是残酷的。第一天的比赛,来自贵阳的选手整体爆发,八强席位中占了半壁江山。而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重庆的刘根祥和曹金强势阻击了“贵阳帮”的势头,在半决赛中他们分别战胜了贵阳选手刘永红和宋亮,值得一提的是,刘永红还是去年西南赛区的冠军得主。决赛成为了重庆的德比赛,虽然两人私下是好友,但上了球桌就是对手,这是球技的切磋,也是荣誉的争夺。九局五胜的比赛,两人拼到了最后一局,在决胜局中,曹金没有再给刘根祥机会,单杆43分,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至此,为期两天的西南赛区分站赛圆满结束,但对于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一个完美的开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