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义举得到好友响应 3选手悼念创世锦赛历史

2013年04月24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2013斯诺克[微博]世锦赛昨天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丁俊晖[微博]佩戴黑纱出战首轮赛事。在与资格赛选手、苏格兰名将麦克马努斯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暂时以7比2领先,两人第二阶段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进行。

  丁俊晖昨天身着白色衬衫搭配黑色马甲,左臂上缠着醒目的黑纱。他在出场时显得面色凝重,只是稍微和现场球迷打了个招呼,而选手出场时的背景音乐也没有响起,这都是主办方应丁俊晖的要求而安排的。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交锋中也有相同的场面出现,分别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挑战史蒂文斯以及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微博]对阵戴尔的比赛,傅家俊、特鲁姆普都向国际台联提出了取消入场音乐的要求,并穿黑色衬衫登场。有3名选手参加悼念行动,这在世锦赛的历史上绝无仅有。

  丁俊晖的对手麦克马努斯是苏格兰人,以打法细腻和善于防守而著称,其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是世界第六。昨晚的比赛中两人先是战成了2比2平局,丁俊晖在短暂间歇回到赛场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没有给麦克马努斯什么机会,直落5局将第一阶段比分定格在7比2。今天丁俊晖只要再赢下3局比赛就可晋级16强。

  本届世锦赛第一轮比赛尚未全部结束,但已是冷门迭爆。在北京时间昨天稍早结束的赛事中,“苏格兰巫师”、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希金斯[微博]被马克·戴维斯[微博]以10比6击败,近7年来首次在世锦赛遭遇“一轮游”。再加上前日已被淘汰出局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声名卓著的“75三杰”仅剩下奥沙利文[微博]一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