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或现史上最大规模海选 2百多站奖金超2百万

2013年04月23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体育专电 去年曾因民间高手张广豪完胜斯诺克名将金龙而声名鹊起的全民健身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今年6月又将开赛。值得期待的是,第二届中式台球大联欢暨全国锦标赛将首开海选,海选规模还有可能创纪录。

  成功承办了首届赛事的中式黑八传奇(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卫明介绍说,中式台球大联欢暨全国赛第二季将开展两站全国性总决赛,在首届总决赛举办地北京房山的基础上增加浙江安吉,同时增加“海选”环节,使这项赛事真正具备群众基础。

  李卫明和他的团队准备和省一级的地方台球协会进行密切合作,从今年6月至9月,在合作的省份举办6至8次选拔赛分站赛和省区内总决赛,每次分站赛前八名进入省区决赛,成绩靠前者将可以代表该省区参加最终的中式台球大联欢暨全国赛决赛阶段比赛。

  据悉,赛事组织方日前已经将相关合作意向书传真给各地台球协会。以去年首届中式台球大联欢的投入作为参考,根据李卫明目前制定的庞大计划,今年整个开支将接近千万。

  “全国要是有30个以上的省份愿意合作,那我们光团体赛选拔赛就有200多站,奖金将达到200多万元,比赛规模将是空前的。为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将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只由负方支付台费即可,对报名不设任何门槛,”李卫明说,“中式台球大联欢和全国锦标赛的舞台属于每一个喜欢台球的人,而不光是以往200多职业选手。”

  在去年12月的首届中式台球大联欢暨全国赛上,虽有付小芳、刘莎莎、李赫文、刘海涛等名将登场、且有17岁民间小将张广豪横空出世,但无论赛事多精彩,热度也只在比赛的那几天集中爆发,这正是令李卫明感到不满的地方,也是他和他的团队修改第二季赛程规格的初衷。

  “中式台球正规推广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需要持续的影响力、关注度和参与性,而不是昙花一现式的买卖,”他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