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低迷出局否定年龄影响 糟糕赛季戴维斯惩罚

2013年04月23日0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胜利会让 你很疲惫,特别是在你接近40岁的时候。你不能将这一切归罪于年龄,因为马克-戴维斯显然在越打越好,而他已经40多岁了。”6-10输掉世锦赛首轮之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微博]无奈感叹到。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首轮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进行,四届赛会冠军希金斯首轮爆冷6-10不敌资格赛球手马克-戴维斯,7年来首次无缘16强。今天场上糟糕的表现,其实也只是希金斯整个赛季后半段低迷的一个缩影。

  能想象这已经是本赛季三大赛中,希金斯连续第二次输给同一个对手。去年英锦赛第二轮戴维斯6-5绝杀希金斯,虽然一直落后的巫师其间还轰出赛季第二杆满分147,但仍难挡实力颓势。世锦赛第一轮,再次遭遇老对手,希金斯依然难逃脱赛季低迷,第一阶段3-6落后,第二阶段更是失误频频,最终6-10完败。

  “今天比赛中有难度的球我都会发生失误,这让我压力越来越大,大到最后无法解决困难。每次自己总是很努力的去打,但最后的结果却令人很失望。”希金斯赛后发布会失落之情溢于言表。“这个赛季初我打得不错,本应该继续下去,但是后面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很糟糕,今天戴维斯惩罚了我。”

  加上昨天威廉姆斯爆冷出局,作为75三杰之一的希金斯也步他后尘,告别了圣地克鲁斯堡。对于外界提到的年龄增大,成绩不稳定的情况,希金斯也是否定这一说法,“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胜利会你很疲惫,特别是在你接近40岁的时候。你不能将这一切归罪于年龄,因为马克-戴维斯显然在越打越好,而他已经40多岁了。”

  战胜希金斯晋级第二轮的马克-戴维斯赛后也是坦言能够战胜希金斯,自然是相当兴奋。“今天我打得不错,比赛中多次打出高分,放手也做得不错。对于希金斯来说,可能并不是太顺利,关键时刻他的炸球失误比较致命,运气这种东西在比赛中非常重要,我只是把握住了这种机会。”(小嘟 发自谢菲尔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