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夏季赛程出炉酝酿弃欧战 5月底或与中国球队热身

2013年04月23日01:02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为备战下赛季的最佳夏季热身。”国米[微博]执行董事法索尼参加首届“吉尼斯国际冠军杯”邀请赛的初期新闻发布会时对美国记者说道。

  这是一次非正式“世俱杯”,小组赛7月27日开始,分别在美国三大州首府城市菲尼克斯、旧金山和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8月3日、4日半决赛在纽约和洛杉矶两地,决赛在迈阿密,8月6日或7日。目前确定的参赛队有皇马[微博]、国米、尤文、加拉塔萨雷和洛杉矶银河,美国主办方正与米兰沟通争取说服红黑球队加入,另有两支同样来自欧洲的俱乐部队尚未确定。

  法索尼介绍国米参赛的好处:“有助于品牌在美洲的推广,增加市场收益。目前,国米的市场纵深拓展目标恰定位于美洲和亚洲。”《米兰体育报》透露,国米还计划联赛结束后的5月底,与澳超代表球队、很可能是皮耶罗的悉尼FC和一支亚洲俱乐部队热身,后者的范围还未选定,不排除中国。去年5月底,国米就在萨内蒂带领下访问印尼雅加达,踢了两场友谊赛。吉尼斯杯,国米稳定收益为200万欧元,拟定从访澳和访亚至少两场热身中,再收获150万邀请费。

  国米商业算盘打得精细,但与球队的技术目标形成小冲突。按斯特拉马的话说:“国米这样的球队应该也必须进入欧战,如果欧冠不行,那就欧联。这也是我们收官阶段的唯一目标,每场争胜的动力。”

  意大利杯冠军(罗马或拉齐奥)会直接进入欧联小组赛,意甲第4名打1轮附加赛,第5名打2轮资格赛,若杯赛冠军正是第4或5名,则名额顺延至排位最高的联赛球队。就像上赛季,第5名那不勒斯以杯赛王者进了欧联正赛,第6名国米捞到欧联资格。以目前意甲积分形势,杯赛决赛两球队都在国米附近,国米重复两轮资格赛并非不可能。那么,法索尼的商业计划和斯特拉马的技术追求,谁让步呢?

  吉尼斯杯赛程恰在国米排位微妙的时刻出炉,给人以感觉:为商业回报,也为了全力打好明年联赛不捡欧联杯的鸡肋,国米酝酿着放弃欧联的战略部署。当然,没得到莫拉蒂证实。法索尼介绍,欧联打到16强收益才700万,和欧冠资格的3500万没法比,考虑到欧联对球队身心的拖累(本赛季为例),性价比不高。

  斯特拉马说过,他最大错误在于没理顺联赛和欧联的关系,某一节点重欧联轻联赛。那不勒斯本季“舍弃”欧联,联赛积分比去年同期多15分,几乎稳获欧冠资格。门将汉达诺维奇的观点或可代表多数球员:“过早开始备战赛季,当时看有利,比对手更在状态。长远看有害,增加疲劳和伤病率,特别是欧战客场都很遥远的情况下。所以我想,要么打欧冠,否则不打欧战。”

  尤文在无欧战赛季夺冠,同时完成转型和飞升,为国米的“舍弃派”增加论据。《米兰体育报》采访了赋闲的老牌意甲教练雷亚、科斯米和德卡尼奥,三人异口同声斥责如此丢人的想法。“真是疯了!还有主动不要欧战的!难道为了给球员延长假期?以国米的历史、威望和级别,无缘欧战就是最大的失败,未战先败。不是要重组革新吗?革新也包括欧洲赛场,这个赛场对每位球员都是重要的考核检验平台。”“国米今年惨淡,因为阵容不够双线开战,在伤病期又没做出明智的取舍,妄想制造奇迹。正好为明年积累经验,知道该怎么建队,哪里加强。为双线而强化的球队难道回到单线做游戏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