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PK篮球!马龙3分王王皓第2 张继科光姿态美(图)

2013年04月18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为备战下个月的巴黎世乒赛,目前国家男子乒乓球[微博]队正在成都集训。上午训练之前,刘国梁把队员们带到篮球场进行三分投篮热身训练,张继科、王皓、马龙、许昕[微博]等国手都大秀了一把篮球功底。

  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上报道了这次“三分投篮大赛”的战况,最终的“三分王”是马龙,他命中了2球。王皓的投篮动作不标准,篮球遮住了脸却很实用,应该是投中1球获得亚军。张继科尽管三次投篮均旋筐而出,但准备充分,动作流畅,受到刘国梁的好评,获得了“最佳姿态奖”。“最佳投篮动作奖”被许昕摘走,他也命中了1球。

  李武军还说,本届巴黎世乒赛是男乒历届世乒赛中出战人数最多的一次,现在的男乒可谓兵强马壮,猛将如云。刘国梁认为,十三人的阵容,这样可以发挥老将的传帮带作用,对年轻队员也是个激励,并且随着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推近,主力层面的人数也会不断地进行“减法”。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