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改变初衷日记曝光 20多天纠结铁榔头终站出来

2013年04月18日07:02  重庆晚报 微博

  4月15日上午8点,郎平[微博]笑意盈盈出现在排管中心竞聘会现场。从坚定的拒绝,到决定出山,在这20多天里,铁榔头的态度是怎样转变的?日前,《体坛周报》披露了郎平出山前后的心路历程。

  被邀出山

  态度:婉言拒绝

  潘志琛第一次给郎平打电话,邀郎平出山,两个人聊了半个多小时。郎导对潘志琛第一印象不错,最重要的原因是两个人对中国排球全线设计的思路不谋而合,但即便如此,郎平丝毫没有动心,并婉言拒绝。

  再度动员

  态度:荡起涟漪

  郎平再次接到潘主任的电话,两人聊了四十分钟。潘主任从中央领导包括总局领导对三大球的重视,说到自己想在退休前做点实事,再说到了科学训练,排球文化,搞好联赛推广,最后潘主任说,希望郎导能和他一起做事,一起做一点为中国排球铺路的事。他说郎导是这个时候最合适的人,是被全国人民认可的人,只有郎导站在这里,很多工作做起来才有力度。这次电话后,对于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一事,郎导心中荡起一波涟漪。

  恩师疼爱

  态度:“不出山”占据上风

  究竟出不出山?郎导给恩师袁伟民打了电话,作为最有经验的教练和最了解中国排球情况的人,他最清楚现在中国排球困难很多,做主教练工作量会很大,他给郎导的建议是:你要考虑你的身体。打完这个电话,在郎导心里斗争的两个小人里,那个“不出山”的小人明显占了上风。

  陈招娣去世

  态度:两个小人在打架

  要在即将退休时,做出重新回到艰苦训练中的决定,对任何人来说都很艰难。前不久,郎平还跟朋友一起憧憬了未来幸福的退休生活,再也不用天天上球场,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起来以后看看书,做做饭,浇浇花,游游泳……但如果去了国家队,至少这样的日子要推后三年半。可老友陈招娣去世的消息也深深触动了郎平,对中国排球所肩负的责任,让郎平在出山与不出山之间摇摆不定。

  见面详谈

  态度:难说拒绝

  郎导与潘志琛终于见面。潘主任对于如何搞好中国排球,包括搞好联赛,推动排球文化,并不是把眼光局限于国家队等设想,让郎平感觉很振奋。虽然郎导再次强调了她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但潘主任表示可以想尽办法创造条件,确保郎导能把她的经验和精神传承给新一代的女排[微博]球员。潘主任甚至提到了多给郎导配几个助手,身体不好可以想办法给她配备专门的医生,这样的诚意让郎导很难说出“拒绝”二字。

  妈妈的支持

  态度:下定决心

  休息日,郎平开车带老妈出去吃意大利餐,她担心若自己决定出山,会惊着80岁的老妈。没想到老妈超级淡定,面不改色回一句:“反正你也闲不住,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老妈的态度对郎导来说是个至关重要的推动力。

  铺平道路

  态度:出山基本确定

  作为恒大[微博]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做决定之前,还必须了解老板的态度。这天早上,许家印终于表态:只要郎导本人愿意,在不影响恒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支持郎导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为中国排球的振兴做贡献。大老板发话了,应该说是进一步铺平了郎导出山之路。

  女儿的鼓励

  态度:担心身体

  利用午休时间,郎导去做了个美容排毒。回来的路上她取了前两天去化验血的结果,结果有七项不合格。虽然医生回答说:问题不大!但郎平还是有些担心。随后,郎导把出山的想法告诉了女儿,女儿很痛快:妈妈还年轻呢!只要愿意,身体也行,那我就支持妈妈干。唯一的希望,就是我们有空见面。

  最后纠结

  态度:坚定出山

  郎平着手完善竞聘报告,并挑选竞聘所穿衣服,但在郎平依旧很纠结。晚饭后,她给恒大女排助理邱爱华打了电话,让她买好第二天上午返回广州的机票,不过她又马上追了一个电话叮嘱邱爱华,票要买成可以退的。反复纠结后,直到半夜2∶16分,郎导终于给记者打去电话决定参加竞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