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吼天尊再度退役恐告别NBA 尼克斯火速签新中锋

2013年04月18日0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今天正式宣布,自己将退役。本赛季初,已经整整两年没有打球的华莱士重出江湖加入纽约尼克斯,不过由于伤病的影响,他只打了21场比赛。在前天与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拉希德只打了4分钟就再次受伤,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他NBA[微博]球场上的绝唱。尼克斯随后迅速签下中锋厄尔-巴隆填补空缺。

  本赛季开始之前,华莱士已经38岁高龄,在已经离开球场两年的情况下,他突然宣布复出并于尼克斯签下了一纸合约,令人无不感叹这位老将的拼搏精神。可惜的是,伤病成为了这位老将重塑辉煌的最大阻碍,本赛季他先后遭遇多处伤病,只断断续续的打了21场比赛。在季后赛即将开始之际,再次受伤的华莱士最终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在本赛季为尼克斯出场的21次中,华莱士场均可以得到7分4个篮板0.6次抢断0.7个盖帽,每场比赛平均只能获得14.1分钟的出场时间。赛季开始初期,他并没有进入尼克斯的轮转阵容,只能在垃圾时间获得一些上场时间。不过仅仅打了两场比赛之后,他就凭借着依旧强悍的防守能力成为了球队内线的重要轮转。正当所有人都在期待这棵老树仍然能开出绚丽的新花时,华莱士输给了自己的身体。

  算上本赛季,华莱士职业生涯一共在NBA征战了15个年头,出战的1109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14.4分6.7个篮板1.8次助攻1次抢断1.3个盖帽。2003-2004赛季,他在赛季中期被交易到底特律活塞并最终帮助球队获得了当年的总冠军。随后的几年中,华莱士和他的4个兄弟组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铁军,连续多年闯入东部决赛,包括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恩-韦德[微博]等目前已经统治了联盟的巨星都曾吃过他们的苦头。

  2010年夏天,华莱士在为凯尔特人贡献了高质量的一个赛季之后决定退役,那时候他们已经36岁高龄。不过在离开球场的两年中,华莱士时时刻刻都想着能重新回到NBA打球。可惜的是,本赛季他的复出本可以迎来一个很好的结局,却最终还是倒在了伤病之上。

  伴随着此次正式退役,即将年满39岁的华莱士恐怕很难再次完成复出。从此,那个每次踏上球场都会咧着大嘴拼命防守并随时准备向裁判抱怨的防守痴将,恐怕就此将永远绝迹于江湖了。

  (潜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