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挂帅最后障碍已扫清 许家印:支持她去国家队

2013年04月18日0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专程从北京飞往广州与恒大[微博]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会面并商谈关于郎平[微博]出任中国女排[微博]可能一事。许家印表示以国家大局为重全力支持郎平担任国家队主帅,他也希望中国排球联赛能够走上职业化发展,实现国内球员的自由转会。

  4月15日新周期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陈述会在北京举行,现任恒大女排主帅郎平意外的出现在竞聘现场,参加中国女排主帅的竞聘选举。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曾在四月初与恒大集团副总、排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联系,对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问题进行沟通,女排竞聘陈述会前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态:只要郎导本人愿意,在不影响恒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支持郎导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为中国排球的振兴做贡献。

  结束了新周期男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竞聘陈述会工作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于17日专程飞到广州与许老板见面,商讨关于郎平出任国家女排可能性的事宜。潘志琛亲赴广州向许家印表达了搞好中国女排的诚意、信心和决心,而许家印也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支持态度,他说:以国家大局为重,全力支持国家需要,支持郎导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他也为郎导解除后顾之忧,他说:“恒大和郎导的原有工作合同继续履行,岗位工资待遇维持不变。

  四年前许家印力邀郎平出山,担任新组建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郎平率领“黄金一代”多名国手和外援参加B组联赛,恒大女排以第一名的身份升入A组。在A组征战的三个赛季中,恒大女排一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成为中国排球联赛不可忽视的力量,郎平大胆引入多名世界级高水平外援更是让中国排球联赛这潭死水有了新的活力。只可惜外援可以引来世界最好的,内援市场的不流动却让郎平捉襟见肘,尽管能尽可能挖掘临近退役甚至已经退役多日的老运动员实力,但是无法补充新鲜血液始终是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无法克服的痼疾。

  在与潘志琛主任的交谈中,许家印还谈到了关于中国排球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希望今后的排球联赛能够走上职业化的发展道路,实行国内球员自由转会制度。中国排球特别是中国女排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下降,很大程度上归咎于国内职业联赛开展的不够好,球员收入不高也缺乏努力奋进的激励,青少年人才不愿意从事排球运动项目导致后备人才匮乏。反观足球中超[微博]和篮球CBA[微博] 联赛,自由转会的体制和市场化的运营机制让项目走上职业化的道路,联赛水平提升会吸引更大的关注和赞助商投入,外援的引进、内援的流动让联赛变得更好看,而青少年也会愿意投入项目,扩大项目的影响力。

  中国排球职业联赛走过17年的道路,历任中国女排主帅从未有过兼任俱乐部主教练的先例。媒体曾分析郎平不愿挂帅中国女排的顾虑主要是来自与恒大女排的合同,恒大以七位数的高价请来郎平出山担任俱乐部主帅。许家印的态度明确表达了郎平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支持,但他对于排球联赛职业化,特别是国内球员自由转会的期盼可能是排管中心甚至国家体育总局官方出面沟通、协调。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于17日特意跟许家印通了电话,两人通话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是肯定是与恒大女排主帅郎平挂帅有关的事宜。中国女排选帅事已至此,官方、民间都在作出自己的努力,但是能否在关键问题上达成共识,可能成为决定郎平能否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的决定因素。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