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掉链子火箭掉排名 超越麦蒂纪录却无缘碰麦蒂

2013年04月18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落幕战中,休斯顿火箭客场历经一个加时以95-99不敌洛杉矶湖人[微博],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45分钟,25投8中得到30分8篮板3助攻1抢断,效率偏低。

  哈登和湖人可谓是一天二地仇,三江四海恨。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和洛杉矶湖人是宿敌,两队季后赛彼此淘汰也不是新闻了,而哈登更是险些被慈世平[微博]蓄满力量的一肘爆头出局,因此看到湖人,哈登完全不需要动员,自然会全力以赴。

  本场比赛,哈登从一开始就对湖人发起全面狂攻。在整个第一节,哈登打满全节,狂砍13分5篮板——他一人的得分,就相当于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慈世平和米克斯四人得分之和。

  第二节,按照常规的轮转次序,哈登获得了充足的休息,回到赛场后,哈登也不像第一节那么狂野,他只是不断冲击湖人的内线,帮助火箭保持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后,火箭以50-44领先湖人,而哈登也为自己添上了5分,半场18分7篮板的成绩足以笑傲全场。

  其实作为落幕战,火箭和湖人按说没有特别大的矛盾,哈登不需要如此拼命——毕竟随着犹他爵士输球,湖人和火箭都已经是季后赛球队。但哈登实际上哈登力拼湖人,倒也不是没有理由——他需要让火箭避开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本场比赛之前,火箭的战绩是45胜36负,湖人的战绩是44胜37负,如果火箭输给湖人,那么两队的战绩都是45胜37负,交互战绩也变成2胜2负,就要比较同联盟战绩。而在对阵西区球队的战绩方面,火箭只有24胜28负,而湖人击败火箭的话,西区战绩就是28胜24负,因此湖人反而能超过火箭,成为西区第七。考虑到金州勇士已经赢球,锁定西区第六,而掘金也锁定西区第三,因此火箭和湖人的选择只有两个,不是雷霆,就是马刺。那么,近况不佳,出现人员变动,而且已经十分老迈的马刺无疑是更好的对手。

  哈登本场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新纪录:哈登成为火箭队史单赛季得分过2000的第五人。在此之前,火箭只有埃尔文-海耶斯(1968-72连续4个赛季),马龙(1978-82连续4个赛季),奥拉朱旺(1988-89赛季,1992-95连续3个赛季)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2004-05赛季)有过如此壮举。但麦蒂[微博]的纪录不过是78场2003分,如今哈登同样出战78场,但砍下了2023分,从这个角度来看,更年轻的哈登,果然要比麦蒂更加给力,也更加强力——或许他真的能带领火箭走到麦蒂从未去过的地方;只是在输给湖人后,他们必须在季后赛面对强悍的雷霆,哈登想要率领火箭走得更远,或许就要等到下个赛季了。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