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公布各队世乒赛名单 马琳战单打郭跃只打女双

2013年04月17日1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国际乒联网站昨日公布了各队世乒赛参赛名单,中国队将有13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参赛,男单最后两个名额给了老将马琳[微博]和小将樊振东,女单的最后一个名额则归属陈梦[微博],名将郭跃将只参加女双的比赛。

  经过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的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中国队内之前已经产生了大部分单打名额,男单方面张继科、马龙、许昕[微博]、王皓和闫安[微博]已经获得了参加单打的资格。乒联的这份名单显示教练组把最后的两个单打名额给了老将马琳和小将樊振东,这将是马琳的第9次世乒赛,早在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他和王励勤就以7次参赛同时创造了国乒参加世乒赛次数的纪录,对于已经拿过奥运会和世界杯单打冠军的马琳来说,本次世乒赛将是他争夺大满贯的最后机会,教练组最终把名额给他,应该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樊振东则是一位只有16岁的小将,这次的选拔赛樊振东先后击败过陈玘、王皓和郝帅这种名将,扎实的基本功和顽强的拼劲令人印象深刻,在最后一次直通比赛中只有他的小组形成了连环套的局面,如果不是关键时刻没能把握机会,他几乎已经名正言顺的进军世乒赛单打,教练组把这个名额给他应该说也是情理之中。

  女队之前的选拔赛已经产生了6个单打名额,李晓霞、刘诗雯、武杨、胡丽梅、丁宁、朱雨玲[微博]脱颖而出,普遍认为最后一个名额将非小将陈梦莫属,乒联这份名单也证实了这一点,目前综合来看,在郭跃不打单打的情况下,陈梦出战世乒赛单打确实是一个合情合理的选择。

  双打方面中国队最近两届都并没有派出最强组合,这一届也延续了这一传统,除了女双基本是最强组合,其他两项双打的名单显得很有“人情味”,失意的老将王励勤获得了参加男双和混双的机会,与他搭档的是周雨和饶静文[微博],其他像郝帅、陈玘和邱贻可[微博]这样的老将,方博[微博]这样的年轻人,女队饶静文和文佳[微博]这样在国家队多年的中生代,也都得到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全队23人中并无一人身兼三项,而参加两项的则有马琳、王励勤、陈玘、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胡丽梅等9人。

  根据惯例国际乒联赛前公布的名单并不一定是最终名单,但是考虑到中国队内的选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开赛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这样一份名单再发生变化的可能性应该说已经不大,这很有可能就是巴黎世乒赛中国队的最终参赛阵容。5月3日前各队还可以最后更换一次名单。

  附:中国队世乒赛参赛队员和参赛项目

  男单: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马琳、闫安、樊振东

  女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朱雨玲、陈梦、胡丽梅

  男双:王励勤/周雨、马琳/郝帅、陈玘/方博

  女双: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混双: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

  (Drea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