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竞聘中国男排主帅 国家队助教经验成优势

2013年04月16日11:2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张天龙)中国男排主教练竞聘工作今天上午进行,现任河南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和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参加竞聘。谢国臣首先进行了陈述,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多年在国家队积累的经验,给中国男排带来更多的贡献。

  谢国臣,2006年进入国家男排教练组,辅助主教练工作,主要负责一传和身体训练。谢国臣表示,之前在国家队参与了两个奥运周期的教练工作,对男排感情非常深厚,通过这些年对队伍的了解,和经验的积累对国家男排有更多的贡献。因此来参加里约奥运周期男排主教练的竞聘。对于竞聘报告,他说:“我准备的相对比较充分,包括陈述报告,中间一些讲解,还有专家包括领导提出的一些问题,如果说带队,怎么解决心理心态,或者说技战术,这个比较细,如果做的话要落实到生活和训练中。”

  过去一个周期中国男排表现并不理想,大赛成绩不太好,那么如果上任后如果做出改进,对于这个问题谢国臣说:“我想如果我来做的话,首先还是要提高大家的信心,目标就是立足亚洲,挑战世界,信心来自于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的提升,最后要落实到每天的训练中,训练的质量、要求,整体的统一性。只有整体实力上去了,才能最后达到我们的目标。”

  谢国臣透露,此次竞聘的终极目标是打入里约奥运会,中间也不会放弃年度比赛,亚洲杯,亚锦赛,包括其他比赛,谢国臣希望通过成绩直接体现出队员的信心。

  同郎平[微博],蔡斌相同,谢国臣也有俱乐部执教的任务,谈到如何处理这层关系,谢国臣表示因为现在是竞聘还没有最后决定,所以这个问题是到最后做还是不做在考虑这个问题。

  谢国臣在国家队干了两个奥运周期,对国家队非常了解,这也是他竞聘的优势,对此他说:“我一直在队里,辅助主教练工作,队伍比较了解,对这批当打之年的队员,技战术的掌握,包括技战术细节方面都比较了解,如果做主教练这个陌生感和熟悉感肯定会缩短很多,比较快地开展工作。”

  今年联赛中,谢国臣带领河南队来北京打比赛的时候也说出了很多设想,包括遇到有外援的球队怎么打,谢国臣表示也会把这些想法带到国家队,“因为我也打过很多位置,主攻,副攻包括自由人,不同位置上的体验,都直接的给队员讲解了。思路和整个战术打法都有自己的理解,但还是要根据训练和整体打法来做。”

  谢国臣希望媒体能够更多的关注男排,他笑着说:“我们的队员非常帅气,身材又好,作为主教练,我也希望他们能经常在媒体面前展现自己,当然更主要的是打球,要有能力,希望媒体能够更多的关注男排。”谢国臣此前也接到过女排[微博]主教练候选,他说:“中心有这个规定,我也接到了通知,征求了我的意见,我这么多年一直在男排,自己准备的也是男排主教练竞聘,当时征求我的意见,我就把女排的推掉,竞聘男排。”(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