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名中国选手参加波士顿马拉松 王石回忆那恐怖一幕

2013年04月16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创办于1897年4月19日波士顿马拉松赛,是现在风靡全球的城市马拉松的鼻祖赛事,由于其悠久历史和空前热闹的场景,一直是全球长跑爱好者心目中的殿堂级赛事。在今天的比赛中,就有87名来自中国大陆和港台的选手参赛。他们成为了恐怖袭击的亲历者。

  中国万科集团有15名长跑爱好者参加,其中就有该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而他们也成了赛后发微博消息的主力。原本一切太平,王石在微博上也只是公布一下员工们比赛时的情景。

  但在凌晨3点15分爆炸发生时,王石第一时间发博称:“终点赛道附近两声巨响,比赛终止,疏散...爆炸威力不是很大,怀疑恐怖所为。”从他发回的现场照片来看,爆炸后的浓烟飘过,显然王石本人就在终点附近。

  在确认自己的员工无一伤亡后,镇定了情绪的王石在数小时后发博说:“爆炸后,警卫人员即刻拆除赛道围栏,警笛声起。孩子在发抖;救援车疾驰恐怖袭击现场;美国应急部门的速度非常快。电视上证实是恐怖分子的系列恐怖袭击!询问电话涌进,万科队和田老师的队都安全。”

  由于王石的位置对于观察整个事件相当有利,在凌晨六点左右,他发了一条详细的补充说明性微博,他说:“赛道对面右侧近终点位置,一声闷响,一股白烟腾起,声响大于爆胎声,瞬间并未和恐怖袭击联想一起;15秒后,左侧又一声闷响,方感觉不对了。”

  爆炸发生后的现场是悲惨的,人们是慌乱的,所有清醒的人都在庆幸自己逃过了一劫,“略博咨询田同生”在微博上说:“衣服都丢了,只能披赛事发的的一块塑料布御寒,拖着疲惫的身子向刚刚发生爆炸的终点走去,太太带着3岁的女儿在哪里等我。巧的很,前面转弯处看到了太太和趴在身子上睡着了女儿,顿时扑啦啦的泪珠往下掉。太太说,爆炸声过后,终点附近所有的人都在拥抱,掉泪。”

  另一位员工nikky萌则直呼幸运,她说:“我觉得这是上天的安排让我昨天在终点留影。谢谢老天!只差500米!谢谢给我香蕉的美国爷爷,谢谢给我bc衣服的上海男生。谢谢所有惦记我的恶人,大家安全的躲在酒店里与主席一起。大家都在一起安全感很强,不怕。”

  慌乱过后是镇定,在现场观众、参赛者和警察的共同努力下,局面很快平静了下来,网友“星也乱”发博称:“爆炸后我们在离终点五百米处被截停,跑者们很淡定,秩序非常好,有人还主动维持秩序。附近的群众给跑者送衣服和热水御寒,很感动,大家有秩序地撤离。逝者安息,伤者平安。强烈谴责肇事者!”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