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战胜恐惧安全完赛 英媒:重振马拉松精神

2013年04月22日14: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钱业)波士顿马拉松上的爆炸悲剧没有影响伦敦马拉松。

  北京时间今天出版的英国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昨天进行的伦敦马拉松赛。在这站比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科贝德和肯尼亚名将普里斯科·杰普顿分获男、女精英组冠军,不过,媒体关注的重点并不在他们身上。

  “伦敦重振了马拉松精神,这将帮助人们战胜恐惧。”《卫报》称。

  在一周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中,终点线附近的爆炸为这项传统赛事蒙上阴影,3位无辜的人在爆炸案中丧生。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前,所有人为波士顿爆炸案的受害者默哀30秒,成千上万的长跑选手佩戴黑色丝带,以表达对波士顿民众的支持。

  在本届伦敦马拉松赛上,组委会投入的安保警力比去年增加了40%,沿途都有警犬在搜寻可疑目标,警方不停告诫观众带好个人物品,避免引发不必要的安全警报。

  在波士顿马拉松赛上获得女子轮椅项目冠军的美国选手塔特亚纳·马克法顿转战伦敦,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参赛,去鼓励那些在爆炸中受伤的人。组委会还为每位抵达终点的参赛者捐款2英镑,用来帮助波士顿爆炸案的受害者。英国哈里王子还为冠军颁了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