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女排正处困难期 必须面对现状勿好高骛远

2013年04月15日16: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本次中国女排[微博]主帅竞聘热门人选,前主帅蔡斌在结束15日的竞聘陈述后坦言,必须面对女排的现状,切不可好高骛远。

  在他看来,中国女排目前正处于一个困难时期。一旦新任主帅出炉,当务之急便是扭转队伍的思想作风,以及提升队员的技术全面性。

  不过,现实并不乐观。整体技术的下滑,以及后备人才的不足令蔡斌难言乐观。他说:“必须面对中国女排严峻的形势,选不出技术全面队员的情况下,需要把场上六个人的平衡做好,这需要一个攻防平衡。”

  对于本次竞聘,自言不看重结果的他更多地将其看作是一次“学习、再进修”的机会。谈及感受,蔡斌说:“我想说的都说了,我想得到的反馈也都得到了,至于最后是不是我并不重要。”

  至于竞聘会上提出的目标,蔡斌一脸严肃地说:“真正希望中国女排好的,必须要面对中国女排现状,不要好高骛远,只有敢面对现状,才能做好事情,不敢面对,所有事情都会显得浮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