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团体赛揭幕-李子君闫涵失误 中国排名暂垫底

2013年04月11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2013年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在日本东京进行了首日的比赛,中国选手发挥欠佳,被寄予厚望的小将闫涵[微博]、李子君[微博]均在短节目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积21分暂时排在六支参赛队伍的最末。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东道主日本队及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法国和中国队共六支队伍,首日进行了男女单人短节目、冰舞短舞蹈的比赛。在率先进行的冰舞短舞蹈比赛中,中国选手于小洋[微博]/王晨正常发挥地自己的水平,得到45.15分,排在六对选手中的最后一位,美国选手乔克/巴特斯以66.54分排在首位,加拿大选手维沃/波耶以62.42分排在次席。此项过后美国队积12分排在首位,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分别积11分和10分排在第二、三位,中国队积7分排在第六位。

  随后进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今年四大洲男子单人滑铜牌得主、中国小将闫涵发挥失常,在最擅长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翻身,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和勾手三周跳摔倒,三个跳跃的失败使得他只得到了64.54分,排在12名参赛选手的第十位。另一名中国选手王一预计中要做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只完成两周且双足落冰,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只完成两周,加上在燕式转上又有失误,从而影响到了他的难度基础分值和完成分,只得到58.30分排在第11位,这样他们只得到了3分和2分。

  加拿大名将,三届世界冠军陈伟群虽然出现了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翻身的失误,但仍以出色的滑行、表演得到86.67分排在首位。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后外点冰四周跳周数不足被降组且双足落冰,另两个跳跃均落冰翻身,但仍得到80.87分排在第二位。这项结束后日本队和美国队均积28分排在首位,加拿大队积27分紧随其后,中国队积12分仍然排在第六位。

  在接下来的女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子君发挥不理想,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导致未能完成连跳,随后的勾手三周跳错刃,结果只得到53.16分,排在12名选手的第九位。张可欣[微博]发挥出色,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其他跳跃、旋转、步法也均顺利完成,但因表演和滑行较为欠缺,得到54.97分排在第八位,这样两人分别得到5分和4分。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发挥不佳,标志性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摔倒、菲利浦三周连跳第一跳存周,结果只得到59.39分排在第五位。俄罗斯选手索特尼科娃和日本名将铃木明子分别以67.13分和66.56分排在前两位。

  三项结束后,日本队和美国队同积47分暂居前两位,俄罗斯队41分暂居第三位,加拿大队34分排在第四,法国队23分排在第五,中国队21分排在第六位。明日将进行双人滑短节目和冰舞自由舞、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