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李赌球案不容乐观 8场比赛悬而未决待处理

2013年04月11日14:35  我的台球网

  2012-2013赛季世界斯诺克[微博]爆出的最大丑闻——斯蒂芬-李赌球案在日前又有新进展,根据BBC评论员的最新文章,目前斯蒂芬-李虽然仍在禁赛状态中,而此前台联提出了9场可疑比赛却还有8场未能撇清嫌疑。

  在2012年10月超级联赛对阵希金斯[微博]的可疑比赛之后,曾经五夺排名赛冠军的大牌球手斯蒂芬-李因赌球嫌疑而被被世界台联禁赛,不久之前,一名官方发言人证实了斯蒂芬-李摆脱了另一场参与赌球的指控,但却随后开始对其另外八场比赛展开调查。

  这一指控也意味着38岁的斯蒂芬-李将缺席今年4月20日于克鲁斯堡开杆的世界锦标赛。而被禁赛时的斯蒂芬-李正在中国准备比赛,突然而来的禁赛处分使得这位世界排名第8的球手不得不临时从中国返回,尽管斯蒂芬-李一直坚称自己是无辜的。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斯蒂芬-李将出席一系列关于自己在不同比赛中赌球指控有关的听证会,此前听证会本有希望在3月底进行,从而让斯蒂芬-李有希望早日洗清指控而参加世界锦标赛,但最新的情况显示这一系列听证会很有可能被推迟到六月甚至更晚。

  斯诺克官方认为深入调查这一系列事件将会对另一起事件——希金斯赌球案的当事人造成很大程度的伤害——不论结果对后者是否有影响。也正出于同样的考虑,世界台联决定通过听证会而不是深入调查来解决问题。

  目前斯蒂芬-李被指控违背球员守则的一场比赛发生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此外还有2008年马耳他杯的四场比赛、2009年英国锦标赛的两场比赛和2009年中国公开赛的一场比赛。

  如果最终证明斯蒂芬-李在上述八场比赛中的任何一次有违背球员守则的行为,那么斯蒂芬-李很有可能收到一份正式的超长禁赛令。(MY147 艾夫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