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主帅本月中旬揭晓 媒曝赖亚文极可能“转正”

2013年04月11日10:51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目前中国女排[微博]选帅一事究竟进展到了哪一步?就此,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10日表示,“陈忠和确实退出了,但他将以顾问的身份参与女排选帅。中国女排新帅人选拟于本月中旬公布。 ”

  日前有媒体报道:陈忠和已经婉拒排管中心对其发出的邀请,他希望把机会留给更多年轻教练。

  对此,潘志琛表示,排管中心确实向陈忠和发出过邀请,但陈忠和最终还是以身体原因回绝了。潘志琛强调,陈忠和并不会因此离开中国排球,他将以排管中心专家顾问的身份,参与中国女排接下来的选帅工作。

  随着陈忠和的“出局”,蔡斌、赖亚文等人一下子成了中国女排新帅的热门人选。值得一提的是,蔡斌昨天向外界公开表示:“到目前为止,排管中心并没有和我有过任何接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据蔡斌介绍,目前他正在和北京女排履行工作合同,现阶段的任务是带领北京女排打好全运会。

  陈忠和婉拒,郎平[微博]、王宝泉压根儿没打算参与选帅,蔡斌近期未与排管中心有过任何接触。如此看来,当了13年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的赖亚文极有可能“转正”。

  据潘志琛介绍,中国女排新帅人选拟于本月中旬敲定。但由于瑞士女排精英赛将于5月28日正式打响,因此留给新任主帅磨合队伍的时间并不充裕。瑞士女排精英赛是中国女排今年要参加的首个比赛,屈指算来,现在距离该项赛事开赛已不足60天。

  瑞士精英赛后,紧接着是8月2日揭幕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再之后是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各项赛事的赛程显示,女排选帅已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