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公布新赛季赛程:25站大小排名赛 9站落户中国

2013年04月09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世界台联公布了2013-2014赛季临时赛程安排,下赛季有13站(2站待定)大型排名积分赛,12站PTC以及6项邀请赛。其中最大变化在于APTC增加到4站,而英国举办PTC将减少至2站,而超级联赛极有可能被取消。下赛季总奖金增加到800万英镑。

  >>>>斯诺克13-14赛季完全赛程一览

  从赛程数量上来,下赛季赛事数量相比本赛季有所减少,但是时间跨度相比本赛季有所增大。首站大型排名赛无锡精英赛将于6月17日至6月23日在无锡开幕,其资格赛将于5月27日举行,其余4站在中国举行大型排名赛也都得以保留,上海大师赛举办时间定在9月16日至9月22日,其资格赛放在8月7日至10日举行。而国际锦标赛将于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成都开幕,其资格赛放在9月30日至10月1日。而海口世界公开赛放在明年3月10-3月16日,而资格赛时间定在今年12月12日-12月13日,而中国赛时间定在明年3月31日至4月6日,其资格赛放在明年2月17日至18日举行。

  英锦赛将作为2013年最后一站大型排名赛,时间定在11月27日至12月8日,而世锦赛作为赛季最后一站排名赛,时间定在明年4月19日至5月5日,而威尔士公开赛则放在明年2月19日至3月2日举行,而德国大师赛时间定在1月29日至2月2日,而澳大利亚公开赛定在7月8日至7月14日。此外世界台联还在10月13日至10月19日以及明年2月10日至2月15日两个时间段安排了两站潜在的新增排名积分赛,此前有消息称世界台联计划在印度增加一站排名积分赛, 而本赛季打入威尔士赛8强的印度球手阿达瓦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排名赛极有可能登陆印度。

  PTC方面,下赛季一共将举行12站PTC分站赛,其中8站欧巡赛,4站亚巡赛(APTC)以及PTC总决赛,上赛季APTC将正式改名为亚洲巡回赛,8站欧巡赛中有两站放在英国举行,其余6站有5站地点确认,保加利亚索菲亚、德国菲尔特和慕尼黑、荷兰鹿特丹以及比利时安特卫普将各举行一站欧巡赛,而4站亚巡赛都将放在中国举行,其中两站地点已经确认——宜兴和张家港,前者举办时间定在6月11日-6月15日(无锡精英赛前一周),后者放在9月23日-9月27日(上海大师赛后一周)。另两站未确定地点的亚巡赛一站定在今年10月19日-10月23日(国锦赛前一周),明年3月4日至3月8日(海口赛前一周)。而PTC总决赛时间定在明年3月18日-3月23日。

  而在邀请赛方面,明年1月将举办两项邀请赛——大师赛(1月12日至19日)和单局限时赛(1月24日至1月26日),世界斯诺克[微博]元老赛则放在今年10月29-10月30日,泰国将在9月2日至7日举行6红球世锦赛,强力斯诺克的时间放在10月5日-10月6日,而赫恩管理公司——Matchroomsport主推的冠军联赛将在明年1月至3月举行。然而另一项历史悠久的邀请赛——超级斯诺克联赛却没有出现在下赛季版图中,能否最终举办需要得到台联进一步确认。此外由于今年7月初和8月初将分别举行亚洲室内运动会以及世界运动会,这两项运动会也都增设斯诺克项目,故世界台联将此写进台联赛程表,以防在赛程安排上出现冲突。

  与此同时世界台联还宣布了下赛季初步排名结算点时间,第一个排名结算点放在8月22日,在这个节点之前将有无锡精英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两站欧巡赛以及一站亚巡赛,这个排名直接决定接下来上海大师赛的种子顺位,第2个排名结算点时间放在9月23日,在这个节点之前将有上海大师赛和2站欧巡赛,这个排名将决定国际锦标赛的签位。

  第三个结算点则在国际锦标赛结束之后,这个节点将决定之后英锦赛顺位,第4个节点时间定在英锦赛结束之后,这个节点将决定明年海口世界公开赛,德国大师赛,伦敦大师赛以及单局限时赛的顺位,第5个节点则放在德国大师赛后,这个节点将决定中国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的顺位,而第5个结算点则在PTC总决赛之后,这个节点决定最后世锦赛种子顺位,这样下赛季排名结算点增加到了5个。(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