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孙杨:不断拿冠军是挑战 跟教练走向好的方面

2013年04月08日2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领奖台走下来,孙杨没有像前几天那样径直来到混合采访区,而是左转奔向了看台上早已为他疯狂的观众们。他踮起了脚尖、伸长了手臂,将手里的鲜花、口袋里提前准备的泳帽等小礼品统统送给了大家。4月8日晚,孙杨毫无悬念地摘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桂冠,这也是他在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收获的个人第四冠。

  新浪体育:祝贺你。刚才为什么会想到用这样的方式来跟观众互动?

  孙杨:最后一天的比赛了,这次大家都非常热情,我也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回报一下各位粉丝吧。

  新浪体育:虽然从对手来看,你的优势很明显,但是这次的全国比赛对你个人而言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感觉吗?我想你也看到了这次全国来的媒体也非常多。

  孙杨:自己现在还是具备这个实力,还是很相信自己,虽然是国内的一个小比赛,但我还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来面对这场比赛。因为我也知道这次很多记者是因为我过来,所以我也希望用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

  新浪体育:伦敦奥运会之后我也采访过一些冠军,不少人会说奥运金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你怎么看?

  孙杨:我觉得奥运金牌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最巅峰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得到的,但是我觉得能不断地拿到每一项冠军这也对自己的人生是个挑战,哪怕是今后不做运动员了做其他项目,也会是一个历史的见证。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自己变了吗?

  孙杨:啊,你指的“变”是什么方面的?

  新浪体育:比如对成绩的渴望?对胜负的态度?

  孙杨:我觉得还是跟伦敦一样不会改变,因为我还有下一届巴西奥运会,所以我不会去改变自己的梦想。

  新浪体育:我想可能也还会有一个方面的改变,就是你跟教练。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重新跟朱志根教练一起进行系统训练,再见面时是否会有尴尬的感觉?

  孙杨:慢慢来,已经在慢慢适应阶段,已经在慢慢改变,逐渐走向好的方面了。

  (何霞 发自郑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