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赞国乒好声音 丁宁高歌海阔天空展明星风范

2013年04月07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社广东河源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不用拉拉队,无需表演嘉宾,中国乒乓球女队第三阶段“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的赛间热场节目全部“自产”。继队长郭焱和冯亚兰6日献歌之后,刚刚取得“直通”资格的女单现任世界冠军丁宁也于7日兑现诺言,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送上一首《海阔天空》。

  “这都是队里策划的,”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我觉得这样很好,把娱乐元素加在比赛中间,让观众看起来更轻松一些。队员们这两天争夺出线权都打得很激烈,但是整个过程,观众应该还是很享受的。”

  早在本阶段选拔赛开赛前,丁宁就许诺说,如果率先在单败淘汰赛中拿到女单入场券,她就会在7日循环赛中间为大家献唱。6日胜出后,丁宁再次确认她将登台表演,而这也令她的球迷们非常兴奋,很多特地赶来观赛的“叮当”连夜聚会KTV,赶练《海阔天空》,只为第二天在赛场上能与偶像一起高歌。

  “我觉得队员尽力展现自己就好了,唱得好坏没有关系,”孔令辉说,“我们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要把球打好,同时展现运动员的另外一面,所以她们都是在训练之后练一练,不会影响日常训练。”

  当着满场观众尽展明星风范的丁宁笑称,自己这次唱歌只发挥了七成水平,“之前没唱过现场,今天感觉确实和平时唱歌有所不同,但是我觉得这种体会真的是非常好,希望以后还有这种机会。”

  她甚至说当众开嗓的感觉比参加比赛还紧张,“上场前手都冰凉的”,而和比赛时听到自己球迷的助威声不同的是,上台表演前听到球迷的呼喊,她反而更紧张了。

  当记者打趣地问她会不会在巴黎世乒赛上也客串一把,丁宁摆着一张“萌”脸反问道:“要唱法语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