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世乒赛单打第7人待考察 三对女双已初定

2013年04月07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女乒第三次“直通巴黎”选拔赛在广东河源继续进行,与陈梦[微博]大战5局之后,朱雨玲[微博]三比二险胜,夺得女乒第六个巴黎世乒赛的单打资格。主教练孔令辉[微博]赛后受访时表示,女乒最后一个参加世乒赛单打的人选应该会等球队结束中山集训后回到北京才确定。

  今天下午进行的是三人血战到底,陈梦与朱雨玲各自战胜文佳[微博]之后进行终极PK,结果陈梦在第四局率先拿到3个赛点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二比三遭到对手逆转,无缘成为女乒直通第六人。孔令辉点评说,两位小将用一场高水平决战为直通巴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场球打得非常好,只是第四局陈梦没有把握住机会,最后阶段稍微有些着急,几个球输得容易了一些,导致最后被朱雨玲翻盘。”

  谈到女乒接下来的安排,孔令辉介绍说,“到今天为止,女乒的直通选拔赛就全部结束了,明天开始我们就将(在中山)恢复正常的封闭训练。大概还有半个月左右的封闭时间,通过直通我们已经确定了六个(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武扬[微博]、朱雨玲、胡丽梅)重点,后面要围绕她们进行比较系统的训练。”

  根据计划,中国女乒最后一个参加巴黎世乒赛单打的人选将由教练组决定,至于这个人选何时对外宣布,孔令辉表示还要再进行考察,“肯定在我们出发之前揭晓,应该是结束封闭训练回到北京之后再确定,关键还是要看后面这段时间运动员整体的表现和状态。”

  在女子双打组合方面,孔令辉表示人选已经初步确定,“女双我们初步报的是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另外还有今天两位新人陈梦/朱雨玲,目前是这么报的,但在五月份之前我们也许还会进行一些修改,因为要根据运动员的伤病和竞技状态最后定夺。”

  本次在河源比赛期间,女乒队员不仅为观众奉献了高水平的比赛,而且还轮番登台献唱,用另一面的精彩发挥令球迷大呼过瘾,今天丁宁就用一首《海阔天空》让现场陷入沸腾,对此孔令辉表示,把娱乐元素加到比赛中,对于和球迷之间的互动大有裨益,“其实我们只是在来这里的前一两天才练了练,也不会影响队员正常的训练。”

  至于队员们在文艺方面的表现,孔令辉称只要尽力就好,“我觉得队员大方展现自己就可以了,唱得好或者不好倒是没有什么关系。毕竟我们最主要的业务还是要把球打好,能够同时展现运动员的另外一面,当然就更好了。”

  女子运动员对于比赛服装选择一直是球迷热议焦点,在最近几届世界大赛上,中国球星的裙装也是成为一道风景,孔令辉表示,针对巴黎世乒赛,中国女乒为队员订了一半数量的短裙和一半数量的运动短裤,“她们喜欢穿什么,那就穿什么。”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