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评陈梦痛失好局:前四局上风 赛点球有些着急

2013年04月07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女乒第三次“直通巴黎”选拔赛在广东河源继续进行,结果朱雨玲[微博]连胜文佳[微博]和陈梦[微博],成功夺得巴黎世乒赛的单打资格。世乒赛女单卫冕冠军丁宁在场边观战,赛后她对两位新星陈梦和朱雨玲的终极PK进行了简要点评。

  昨天丁宁与朱雨玲激战五局,三比二险胜之后拿到了女乒第五个直通巴黎的资格,今天朱雨玲又一次面对决胜场次,结果她在陈梦第四局10比7领先拿到3个赛点的情况下神奇逆转,13比11将大比分扳成二平之后,决胜局又领先着笑到了最后。

  丁宁认为,今天朱雨玲和陈梦之间的较量和昨天自己与小朱的比赛同样精彩,“两天决战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得不错,陈梦今天和朱雨玲比赛,应该讲开局包括打到第四局大部分时间陈梦打得都非常好,属于上风球,但是第四局在10比7领先的情况下有些着急,导致没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再到第五局的时候,气势就扭转到小朱这边了。尽管决胜局陈梦也一直咬住比分,但小朱坚持到了最后。”

  昨天,丁宁曾表示朱雨玲已经具备了极强的冲击力,在谈到自己对这位新星在世乒赛单打赛场上的预期时,丁宁说:“朱雨玲最近整体势头和状态都不错,但世乒赛毕竟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希望她对困难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对我们的国外主要对手,一定要准备到位。”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