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刷新两项全国纪录 浙江已拿十金

2013年04月06日17:12  新民晚报

  本报郑州今日电 (记者 李京红)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第五天传出捷报,两项全国纪录被打破。浙江游泳队在2天的比赛中,创纪录地拿到了10枚金牌。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浙江队汪顺状态颇佳。游完50米仰泳,汪顺领先0.56秒;蛙泳和蝶游之后他已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2秒36。最后一项自由泳是汪顺的强项,他最终凭借1分57秒50的成绩夺冠,同时打破了张子山保持的1分58秒53全国纪录。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20岁的海军选手宁泽涛表现出色,他游出了48秒60的成绩,在获得冠军的同时刷新了由北京选手陈祚保持了5年之久的48秒73的全国纪录。他的教练叶瑾说:“宁泽涛两年前就游到了49秒,现在能够打破纪录也在情理之中。”

  昨天,上海队在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再次折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山东队凭借7分58秒61的成绩获得冠军,浙江队以8分02秒68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队以8分03秒88的成绩获得季军。以庞大阵容出战的上海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平平,目前为止仅获2枚金牌,分别是陆滢女子100米蝶泳和孙晔女子100米蛙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