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4分加索尔19+9湖人险胜灰熊 三连胜力保第8

2013年04月06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湖人[微博]在主场以86-84力克灰熊,保持西部第八的位置。

  湖人(40-36)三连胜,仍以半场的优势排在西部第八。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拿下了24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保罗-加索尔得了19分9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陷入犯规困境,只得9分10个篮板。两名替补出场的球员得分都上双,厄尔-克拉克和安托万-贾米森各得13分。湖人全队只7人上场。

  灰熊(51-25)四连胜终止,本赛季首次败给湖人。迈克-康利[微博]最后时刻投篮不中,拿下了21分6次助攻,扎克-兰多夫15分7个篮板,马克-加索尔11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杰里德-贝勒斯14分。

  “我感觉到处都痛,背上点痛,腿也有点痛,”科比在上一场击败小牛后说。尽管如此,34岁的科比还是打出了三双,率湖人又一次杀进前八。科比需要队友分担压力,但史蒂夫-纳什[微博]因伤还未能复出。

  在今天比赛刚开始时,爵士已经取得了胜利。这意味着,如果湖人输球,又将把第八的位置让给爵士。面对战绩比他们好出很多的灰熊,湖人只能全力以赴。

  本赛季前两次交锋,湖人都在客场败给了灰熊,今天是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

  大加索尔面对老东家感觉不错,开场后两投两中。首节还有9分57秒时,科比突到禁区后突然急停,转身勾手命中,湖人将比分追成6-6。首节前半段,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还有5分41秒时,霍华德在篮下投篮,但竟然被阿伦盖帽,而且球直接被抢走。好在霍华德将功补过,此后也抢断得手,科比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替补上场的克拉克连续三次命中,包括一记三分、一个上篮和一次补扣,湖人打出11-1后,以21-13取得优势。科比在本节最后1分钟得了4分,湖人以25-18领先。

  大加索尔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打三分”得手,贾米森则投中三分,湖人以33-20扩大优势。灰熊在兰多夫率领下反击,本节还有2分49秒时,兰多夫上篮得手,他们只以34-38落后。科比中投还以一球,他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本节还有37秒时,科比在吸引包夹后,将球交给贾米森,后者再度三分命中,湖人以44-36稳住阵脚。上半场湖人以46-39领先。

  科比上半场8投6中,拿下了14分5次助攻,加索尔也得了12分。灰熊的兰多夫和康利各得8分。

  下半场的开局令人意外。在长达6分钟内,湖人未能投中一球。灰熊则不断近距离得手,打出15-1的攻击波。本节还有6分09秒时,小加索尔后场长传,兰多夫连投带罚拿下3分,灰熊以54-47超出。大加索尔为湖人打破僵局,他接霍华德传球后上篮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本节首次投篮命中。科比也找到感觉,连投带传,率湖人打出19-4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1分04秒时,贾米森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以66-58重新取得优势。三节过后,湖人以68-62领先。

  第四节的争夺更为激烈。灰熊将比分超出后,布雷克在比赛还有5分09秒时三分命中,湖人以79-77领先。康利马上也还以一球,灰熊再度超出。科比连得4分,湖人重新取得优势。在比赛还有2分32秒时,兰多夫勾手合,灰熊又取得1分的优势。科比抢投三分不中,不过康利也失手。

  比赛还有55.9秒时,科比中投失手,好在布雷克抢下进攻篮板,他出手三分也不中,灰熊争抢篮板时将球打出界外,湖人再次得到进攻机会。科比再次出手不中,给灰熊留下了16.9秒。

  康利在终场前4.9秒投篮不中,霍华德抢篮板时造成犯规,他两罚一中,湖人以86-84领先。灰熊还有4.1秒的进攻时间,康利接球后长驱直入,但压哨上篮偏出,灰熊功亏一篑。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