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赛-蝶后大战焦刘洋赢刘子歌 男子破两全国纪录

2013年04月05日1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河南郑州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广州军区选手焦刘洋凭借2分05秒87的成绩问鼎桂冠,赢得蝶后大战。上海选手刘子歌以2分07秒10的成绩获得亚军。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浙江选手汪顺[微博]表现抢眼,他凭借1分57秒50的成绩问鼎桂冠,并刷新了全国纪录。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海军选手宁泽涛游出了48秒60的成绩,在获得冠军的同时刷新了全国纪录。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是今晚比赛的重头戏。在半决赛中,焦刘洋与刘子歌已展开了一场“蝶后之争”,当时,焦刘洋战胜了刘子歌,名列半决赛第一位,后者名列半决赛第二位。在决赛中,她们两个人再次展开比拼,而这一次,获胜者还是焦刘洋。在前100米比赛中,焦刘洋领先刘子歌,但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在100米游程之后,焦刘洋开始逐渐拉开与刘子歌之间的距离,并最终凭借2分05秒87的成绩获得冠军。刘子歌以2分07秒10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位广州军区选手巩杰以2分08秒59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方面,半决赛排名第六的汪顺状态颇佳,他在出发后就取得了领先的优势,在仰泳泳姿结束后,汪顺已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0.56秒。在蛙泳泳姿中,汪顺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150米转身处,他已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2秒36。自由泳泳姿是汪顺的优势,他在最后50米比赛中再接再厉,最终凭借1分57秒50的成绩问鼎桂冠。同时,汪顺也刷新了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1分58秒53)。这也是本次比赛诞生的第一个新纪录。另一位浙江选手毛飞廉游出了1分59秒63的成绩,获得亚军。天津选手李响以2分00秒32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汪顺创造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新的全国纪录之后不久,又有一项比赛的新的全国纪录诞生了。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海军选手宁泽涛表现出色,他游出了48秒60的成绩,在获得冠军的同时刷新了由北京选手陈祚[微博]创造的48秒73的全国纪录。浙江选手吕志武[微博]以48秒86的成绩获得亚军。广东选手余贺新以49秒12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50米仰泳决赛方面,此前已经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的浙江选手傅园慧[微博]再接再厉,她凭借27秒2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她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广东选手刘湘游出了27秒76的成绩,获得亚军。山东选手高畅[微博]游出了28秒13的成绩,获得季军。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山东队凭借7分58秒61的成绩获得冠军。浙江队以8分02秒68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队以8分03秒88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方面,预赛排名第九的伦敦奥运会此项目铜牌得主、上海选手唐奕[微博]状态有所提升,她被分在第二组的第二泳道。在50米转身处时,唐奕名列第三位。在后50米比赛中,唐奕开始发力,她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在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同时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唐奕的成绩是54秒70。两位辽宁选手邱钰涵与李淑一分别游出了55秒16与55秒29的成绩,分列半决赛第二、三位,携手晋级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上海老将庞佳颖[微博]以55秒38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五位。

  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方面,江苏选手史婧琳被分在第二组的第四泳道,她发挥不俗,游出了2分28秒04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浙江选手何雨哲与上海选手季丽萍[微博]同被分在第一组,她们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最终,何雨哲游出了2分29秒60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并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季丽萍以2分29秒73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二位,并以半决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方面,广东选手马俊杰游出了2分14秒38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之前参加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的天津选手李响又参加了此项目半决赛,结果,他游出了2分14秒44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二位。浙江选手毛飞廉同样是在游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后参加此项目半决赛的,他游出了2分14秒50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三位。预赛排名第一的湖南选手黄朝升[微博]只游出2分18秒20的成绩,他名列第十三位,无缘决赛。

  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方面,预赛排名第十三的浙江选手徐嘉余状态有所提升,他游出了2分00秒37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北京选手张宇游出了2分01秒15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湖南选手王柯成以2分01秒38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三位。擅长自由泳的河南选手李昀琦[微博]以2分01秒81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五位。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