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陈寅200蝶夺冠吴鹏第六 焦刘洋刘子歌进决赛

2013年04月04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河南郑州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广州军区选手焦刘洋游出了2分07秒65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上海选手刘子歌游出了2分07秒86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此外,河北选手陈寅与广州军区选手李夏延分别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与男子50米蛙泳冠军。

  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的看点无疑是焦刘洋与刘子歌之间的“蝶后之争”,在上午进行的此项目预赛中,焦刘洋以2分10秒81的成绩名列第三位,刘子歌则以2分11秒47的成绩名列第五位。在半决赛中,焦刘洋与刘子歌的速度明显快于其他参赛选手,她们两个人都被分在了第二组。在整个游程中,焦刘洋与刘子歌交替领先,焦刘洋在50米转身处领先刘子歌,后者则在100米与150米转身处领先焦刘洋。在最后50米比赛中,焦刘洋反超刘子歌,最终以2分07秒65的成绩名列小组与半决赛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刘子歌则以2分07秒86的成绩名列小组与半决赛第二位,也获得了决赛的门票。另一位上海选手周敏游出了2分09秒21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方面,河北选手陈寅延续了不错的状态,他在出发后就取得了领先的优势,虽然浙江选手汪顺[微博]在陈寅身后紧追不舍,但陈寅丝毫没有受此影响,他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陈寅凭借1分56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汪顺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他已经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亚军,今晚又以1分56秒70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蝶泳亚军,而这两个项目都不是他的主项。辽宁选手刘维佳游出了1分57秒58的成绩,获得季军。另一位浙江选手吴鹏[微博]游出了1分58秒51的成绩,名列第六位。

  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半决赛排名第二的广州军区选手李夏延表现不俗,他凭借27秒89的成绩获得冠军。广东选手辜标荣以0.05秒之差获得亚军。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北京选手王帅[微博]以28秒95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方面,预赛排名第一的浙江选手吕志武[微博]在半决赛中延续不俗的状态,他游出了49秒26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吕志武在半决赛中的成绩比预赛快了0.44秒。预赛排名第二的广东小将余贺新游出了49秒46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余贺新的这个成绩比预赛快了0.34秒。北京选手史腾飞[微博]以50秒11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七位。昨晚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的广东选手何健彬游出了50秒25的成绩,他的这个成绩比预赛慢了0.01秒,何健彬最终名列半决赛第八位,有惊无险地晋级了决赛。

  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方面,前三名与预赛完全相同。预赛排名第一的浙江选手傅园慧[微博]表现不俗,她游出了27秒76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傅园慧的这个成绩比预赛快了0.51秒,也是此项目今年世界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广东选手刘湘游出了28秒05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北京选手程海花游出了28秒28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山东选手高畅[微博]以28秒66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八位,涉险晋级决赛。

  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方面,上届比赛此项目冠军、湖南选手杨之贤表现抢眼,他游出了2分01秒09的成绩,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此前参加了男子200米蝶泳决赛的汪顺体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游出了2分02秒07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六位,晋级决赛。上海选手张杰连续在三项比赛中有不俗表现,此前他先是游进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此后他又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名列第四位,今晚,他在此项目半决赛中以2分02秒75的成绩名列第七位,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