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打破尘封四年纪录 陈祚赞:纪录就是拿来被破的

2013年04月05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继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最新全国纪录产生之后,4月5日晚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伤再传捷报。海军选手宁泽涛,让沉寂了四年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成为历史。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海军选手宁泽涛表现出色,以48秒60的成绩率先触壁,在获得冠军的同时也刷新了由北京名将陈祚[微博]创造的48秒73的全国纪录;夺冠大热门的浙江选手吕志武[微博]以48秒86的成绩惜败摘银;广东选手余贺新位列第三,成绩为49秒12。

  “比得挺不错的,出发转身和道边都做得挺好,主要还是要感谢教练吧。”没有水中拼抢生猛的感觉,站在镜头前的宁泽涛像是名青春的大学生,在采访结束之后他还连连跟记者们道谢。

  只是,大家对这个93年出生的年轻选手有些陌生,“以前最好的成绩也就是全国前六、前八这样,这个冬训练得太苦了,最感谢还是教练。”宁泽涛口中的教练正是海军名帅叶瑾,她的弟子中好包括大名鼎鼎的我国蛙泳名将齐晖。

  谈到打破全国纪录的神勇发挥,他直言自己也有点意外,“没有想过,教练赛前布置的安排就是放轻松,全力以赴去游就行了。到了全运会也不会想太多,回去听教练安排,服从指挥吧。”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以48秒73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的北京名将陈祚也参加了该项目的角逐,但遗憾的是,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位列第12的他无缘晋级。听到陈祚的名字,宁泽涛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也饱含了野心:“他是老大哥了!希望自己能为中国游泳的短距离创造更好的未来。

  原纪录保持者陈祚随后更新了新浪微博,给予宁泽涛充分的肯定:“Good job!(干得不错!)”还配了一张抓拍的男子100自决赛成绩现场图片。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陈祚表示自己对于这位后起之秀其实并不是太熟悉,只知道他师同齐晖,但是“纪录的存在就是要被打破的。”他淡然说道。

  (何霞 发自郑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