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周末将参加游泳赛事 遭国际泳联反对

2013年04月04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时间4月4日消息,据德克萨斯的一家报纸报道,本周末,因禁药丑闻被终身禁赛的昔日环法七冠王兰斯-阿姆斯特朗将参加一项地区性的游泳比赛,这遭到了国际泳联的反对。

  近些年,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的传闻始终存在。去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宣布取得了关键性证据,并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自行车联盟提供了一份超过1000页的报告,随后决定对阿姆斯特朗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并取消他自1998年8月1日以后参加的所有比赛的成绩,其中包括他获得的七个环法冠军。今年一月,阿姆斯特朗在知名脱口秀女主播奥普拉的节目中首次承认曾使用禁药。

  此后,阿姆斯特朗声名狼藉,但他仍想以新的姿态重返赛场。他最近要参加的这项比赛名叫中南部地区游泳大师赛,该项赛事并不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控制范围内。

  赛事将于本周末在奥斯丁举行,赛事主管布彻表示此项赛事并不会进行兴奋剂检测:“我们组织这项赛事的宗旨是鼓励成年人游泳。”据悉,此次,阿姆斯特朗报名了三个最长距离项目:500码、1000码和1500码自由泳。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和阿姆斯特朗一起竞技。本土的铁人三项选手克利夫兰说:“大师赛成了阿姆斯特朗逃避处罚的地方。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我有很强的忍耐力,我喜欢挑战极限。然而,阿姆斯特朗这次被允许参赛让我很烦,他并没有悔意。”

  此次阿姆斯特朗参加游泳比赛甚至惊动了国际泳联,泳联通知大师赛的管理者,要求禁止阿姆斯特朗参赛。

  泳联认为,中南部地区游泳大师赛属于美国游泳大师赛的一项赛事,而后者的领导者是美国游泳协会。当然,美国游泳协会是泳联的成员之一。国际泳联规定,不允许任何被判禁赛的选手参赛。目前,泳联已经致信给中南部地区游泳大师赛的赛事管理者,要求执行对阿姆斯特朗的禁令。(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