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金孙杨连声说谢谢 心情态度都不错他懂事了

2013年04月04日16:33  北京晚报

  “发生了这么多事,自己还是比较向往能回到正常生活的轨道!”风波之后的孙杨道出了心中最真实的渴望。昨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再次用金牌证明自己依旧是泳池里最受欢迎的明星。

  “孙杨的心情和态度都不错!”这是在全国游泳锦标赛开赛3天后,很多记者最大的感触。年初连续经历女友门、师徒闹矛盾、罢训等一系列风波后,这还是孙杨第一次比赛。仅恢复系统训练一个月,他便在第一天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2秒93轻松夺冠,这一成绩在伦敦奥运会能排在前三位。除了成绩不错之外,孙杨对待媒体和粉丝的态度也较以往有了很大改观,一句简单的“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来了这么多的媒体和观众,我想我会更加努力”让人觉得孙杨懂事了。

  昨天的比赛,河南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座无虚席,绝大部分观众以及媒体都是为孙杨而来。很多人都认为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因为孙杨而热闹非凡,他要安心比赛,又要处理好和媒体的关系,这对孙杨来说,是个比游泳更难的新课题。

  没有成为奥运冠军时,孙杨经常和队友们一起嬉闹着走上运动员班车。而现在,因为他连续不断的风波和本次比赛的高关注度,浙江方面也给他配备了专门的团队和专车,保证他能心无旁骛地参加比赛。虽然配置很高调,但是孙杨比以前低调了许多,面对媒体时显得谦虚而谨慎。

  这次郑州比赛,很多媒体都想知道他与教练朱志根的关系到底恢复到什么程度。孙杨是个勇敢的人,他用坦诚的笑容来面对一切,对于他和朱志根关系这一焦点问题他不再回避。孙杨说:“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我跟教练毕竟还是有十多年的经验和底子在,配合起来完全没有问题,我希望和教练同心协力备战2016年奥运会。”

  “崭新”的孙杨第一天游出了3分42秒93的成绩,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昨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4秒99再次夺冠,且这个成绩轻松超过1分48秒42的世锦赛A标。这样的数据让人们对他的状态放心了许多,阳光总在风雨后,“崭新”的孙杨会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几天前,孙杨的粉丝团也特意赶到郑州为他加油,运气好的粉丝昨天就在游泳馆外等到他并要到了签名,不再耍酷的孙杨说了句“谢谢大家”,让粉丝们疯狂许久……    

  本报记者 田伟[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