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年军首战满意 陈友泉:全运会残酷不容马虎

2013年04月02日12:18  北方网
天津青年女排征战全运会天津青年女排征战全运会

  4月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16-19岁组)女子排球预赛在津举行首轮争夺,天津青年女排[微博]坐镇主场首战3:0干净利落的击败山西队,取得全运会预赛开门红。赛后对于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天津青年女排主帅陈友泉表示:“全运会竞争更加残酷激烈,连续作战需要队员更加集中更加努力,落后的时候我也告诉队员防守环节需要再快一些出手。总的来看队员在发挥和自我调节上发挥的还是很不错的。”

  “进攻这块下手太慢,尤其副攻这一块还需要再快一点。”比赛结束后,陈友泉继续将球队在比赛中的问题告诉队员。谈到与山西队一战,陈友泉坦言:“山西队我们有过三到四次交手,虽然都是赢了,但是从防守到串联特别是她的主攻能力都还是不错的,她们之前能够战胜许多强队,也说明这个对手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比赛中,在处理防反球特别是机会球的处理上,天津队年轻的姑娘们下手还欠缺果断,对此主帅陈友泉也认为:“第一场比赛大伙可能还是有一些紧张,有一些不流畅,特别遇到一些乱球时的调整和保障的能力还特别有待提高。”

  津晋一战,临场指挥中主帅陈友泉在球队进攻受阻的情况下果断的做出换人调整,谈到自己对于球队阵容的变化,陈友泉直言:“从指挥的角度就是明确的告诉队员如何去做,我会告诉队员拦住哪条线防住哪条线,应该说队员在第一局比赛做的比较好,后面有一些乱拦防的配合有些还需要提高。第二局比赛对手的发球给我们的一传造成了一定的冲击,造成我们的一些失误偏多,包括小主攻再打强攻时也有一些失误,球队整体这一局失误还是偏多。”

  对于球队在比赛中技战术方面的表现,陈友泉认为球队尚有一些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他表示:“接下来的比赛应该说更加艰苦,全运会的比赛也相当残酷,后面我们不管遇到谁我们都会一个球一个球的去拼,争取打出好成绩。从今天的比赛看,虽然赢了但是还需要总结不足,总的来看大伙拼下这场球还是比较满意的。”(记者辛华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