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中国10人出战 球王戴维斯或战艾伯顿

2013年04月02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世界台联公布本赛季最后一站排名积分赛——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资格赛签表,中国共有10名球手参加世锦赛资格赛,根据赛程,世锦赛资格赛将于4月4日(本周四)-4月14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的体育学院举行。

  10名中国球手中有4人将从首轮打起,张安达首轮将迎战泰国人苏旺纳瓦特,如果过关的话,张安达将与曹宇鹏[微博]展开中国德比,获胜一方将在第三轮威尔士90后希望之星迈克尔-怀特,如果再次闯关成功,将在第四轮迎战希金森。

  而本赛季战绩糟糕的李岩[微博]将在首轮迎战罗比-威廉姆斯,如果获胜的话,将在第2轮迎战吉米-罗伯逊,如果再次闯关成功,李岩将在第三轮和梁文博[微博]上演中国德比,对于梁文博而言,要想登陆克鲁斯堡,还得过马克-戴维斯[微博]这关,按惯例,排名第16的戴维斯可以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但由于排名第28位的罗尼一奥沙利文[微博]以卫冕冠军身份自动占据一个世锦赛正赛席位,故戴维斯只能被迫参加一轮资格赛。

  陈喆将在首轮迎战贝尔德,如果获胜,将在第2轮迎战老将彼得-莱恩斯,如果陈喆要想晋级正赛,还需过迈克劳德和乔-佩里,而田鹏飞[微博]首轮将迎战马丁-奥东内,如果获胜,次轮对手是人民冠军——吉米-怀特[微博],如果再度获胜,第三轮将和肖国栋上演中国德比,二人获胜一方将在第四轮迎战本赛季战绩出色的罗伯特-米尔金斯。

  除了曹宇鹏之外,刘闯[微博]和于德陆[微博]将从第2轮打起,前者首战对手是泰国人德差瓦和莱斯利之间的胜者,而后者首战对手伯恩斯与乔-沃克之间的胜者,此前2008年和2012年, 刘闯两次打入世锦赛正赛,此番刘闯要想第三次登陆克鲁斯堡,得过汉密尔顿和柯普。而傅家俊[微博]只需打一轮资格赛便可晋级正赛,他的对手很可能是吉伯特或者安迪-希克斯。如果中国军团表现出色的话,很可能本届世锦赛资格赛将上演三场中国德比。

  除了中国球手之外,参加本次世锦赛资格赛有三位前世锦赛冠军得主,其中6届世界冠军,老球王戴维斯将从第三轮打起,他的首战对手很可能是马福林,如果过关,老球王将在第四轮迎战02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彼得-艾伯顿,对于56岁的老球王而言,要想登陆克鲁斯堡难度颇大,因为戴维斯上一次在大型排名赛击败艾伯顿要追溯到18年前(1995年国际公开赛),而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将从第四轮打起,对手很可能是马修-塞尔特。(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