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让福原爱眉头轻皱 日本队教练:中国实在太强

2013年03月31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女团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孔令辉的率领下轻松卫冕,其中李晓霞、武杨单打分别建功,丁宁/李晓霞的双打也毫无悬念胜出,最终中国队以3比0击败了日本队。

  中国队主将李晓霞赛后表示,自己就像对待奥运决赛一样准备这场球,可实际上中国队今天从头至尾都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的压力,日本队员昨天表示今天会轻装上阵、放手一搏,可今天她们实在找不到什么突破口,只能在完全不属于自己的节奏里将煎熬进行到底。

  福原爱昨天曾经击败最被中国女乒重视的单打对手冯天薇,可是今天在李晓霞面前,福原爱真是没有机会。而即便是对上中国队团体赛新兵武扬,已经参加众多顶级大赛的石川佳纯也难言经验丰富,被武扬调动到只能疲于应付。

  眼睁睁看看自己的队员全场无助的表现,日本女乒主教练村上恭和脸上淡定,可是从他怏怏然的话语里却可以听得出万般无奈,“这次在中国队主场打世界杯,好多观众给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实在太强了。”

  “明年世界锦标赛团体赛在东京打,东京是我们的主场,希望可以好好准备一下吧,找到第四号和第五号的人。”村上恭和随后说。可实际上,日本队与中国队之间的差距显然不是第四人和第五人能够解决的。

  福原爱依然担任村上恭和的中文翻译,大概是今天比赛太让她和队友们太憋闷了,小爱今天赛后兴致明显不高,在发布会上听到记者的一个问题之后,她没有听全意思,福原爱轻轻皱眉说,“这个(问题)有点太长了。”不过,当对方精简解释之后,福原爱还是很有礼貌的完成了翻译工作。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